xinde

山西:逾两万信众前往圣山朝圣


2018-09-16 09:14:18 作者:小斌 来源:信德网

9月15日是痛苦圣母日,这一天,对于太原教区的众弟兄姐妹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日子,因为今天是太原教区朝圣地——七苦山的朝圣日。

清晨,来自全国各地的逾两万朝圣者络绎不绝前往圣地。上午十点半,锣鼓喧天,管乐齐鸣,教区主教孟宁友主礼,武俊维主教、马存国主教及50多位神父共祭,举行了隆重的感恩圣祭。

孟主教在讲道中,邀请大家反省痛苦的意义及其价值,明了圣母的痛苦与我们生命的关系。圣母之所以痛苦是由于人类的罪恶。在耶稣的整个救恩史当中,都有圣母妈妈的陪伴,直到主耶稣走完十字架的苦路。圣母妈妈的一生是承行天主的旨意的一生,她参与了天主子耶稣基督的救赎使命。玛利亚的痛苦也参与了耶稣基督的痛苦。我们要学习并效法圣母妈妈对天主的忠实,做一位基督忠实的门徒。在今天的社会生活中活出基督爱的生命,与圣母一起陪伴受苦的基督,同时也陪伴那些身心灵遭受苦痛的人们。


弥撒结束后,本堂韩巨堂神父举行了圣体降福。

本文标题:山西:逾两万信众前往圣山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