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新任主教们:透过触摸基督的骨肉走成圣的道路


2018-09-15 09:11:5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13日上午在世界主教会议大厅接见了参加圣座主教部进修班的130位新任主教。教宗勉励他们关怀司铎和修生,更新“选拔、陪伴和评估”的程序,透过触摸基督的骨肉走成圣的道路。主教们也应与信友交谈,回应他们的需求。

    教宗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应谦卑地进入自己内心深处,询问自己能做些什么才能使教会的面容更加圣善”。我们不应只是指责别人或制造替罪羔羊,而是“需要在共融中通力合作”。我们必须向前迈进,寻求上主的慰藉,“保持羔羊的心,即使被豺狼包围,他们也知道他们会得胜,因为他们信赖牧人的帮助”;我们也应将天主置于中心地位,因为祂恩赐我们圆满的生命。

    教宗知道,个人主义在当今时代四处泛滥,不关心别人命运的风气日益增长,数百万男人和女人、儿童和青年因苦于无所归属而陷入迷惘和不稳定状态。面对这些人的生死问题,那些本应负起重大责任的人却避而远之,然而主教们则不该忽视这些基督的骨肉。“我们不能这样”,因为“祂的创伤也是我们的创伤”。

    教宗 强调,“你们不是纯粹由人选拔出来的,而是那最高者选择了你们”。牧人最迫切的任务就是走成圣的道路。他们并不是他们“那份圣德”的根源,天主才是。因此,唯有全然仰赖天主的帮助,他们那份“微不足道”的圣德才能得到滋养。

    教宗最后邀请这些新任主教们“保持警醒”,即使“有向后退缩的诱惑”,以及魔鬼暗示曙光不再出现。正是在这种时刻,我们需要“匍匐在地”聆听上主发言并且保持忠贞,即使我们力量减退。因为信友们“有权利从你们口中听到”这讯息,即藉著耶稣我们认识天主的心,任何人都不会被认为丢失了。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新任主教们:透过触摸基督的骨肉走成圣的道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