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本笃会修女:接纳受苦者,并为他们祈祷


2018-09-09 07:14:1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9月8日在梵蒂冈接见了本笃会国际联合会专题讨论会的120位与会修女;今年讨论会的主题是「让所有人都像基督一样受到接纳」。在首席院长致词后,教宗方济各立即回顾了圣本笃的精神与神恩,以及圣人撰写的《会规》:本笃的精神与神恩在1500年后,仍在教会内和世界上运作;他的《会规》则为本笃会刻划了明确的款待与服从圣召,敦促会士们身体力行耶稣的话语:「我作客,你们收留了我。」(玛廿五35)

    教宗说:「今天,世界上有许多人试图在他们的生活中感受到基督的温柔、怜悯、慈爱与接纳。当妳们为那些有需要的人做天主温柔的工具时,妳们就在为他们提供妳们见证的宝贵礼物。妳们接纳不同宗教传统的人,这有助于带著灵性的傅油推动大公运动和宗教交谈。」

    本笃会会院向来是接纳、祈祷和慷慨待客的地方。因此,教宗祝愿本届专题讨论会的与会修女,尽管面对时代的考验,依然能分辨出继续这「主要的福音善工」的新方法。除了具体的接纳工作以外,教宗也谈到祈祷,包括赞颂、感恩、求恩的祈祷,因为本笃会的座右铭就是「工作与祈祷」。

    教宗说:「妳们的祈祷每一天都使教会的『气息』更加丰沛。那是赞颂的祈祷,妳们借以为全人类和受造界发声;那是感恩的祈祷,为上主持续施予的无数恩惠而感谢;那是求恩的祈祷,为我们当代的男女,尤其是穷人的痛苦与焦虑而恳求;那是转求的祈祷,为所有忍受不义、战争和暴力,看到自己尊严遭到践踏的人转祷。妳们没有亲自遇见这些人,但妳们是他们在信仰和基督圣体内的姊妹。妳们祈祷的价值无法量计,但它肯定是珍贵无比的礼物。天主总是聆听良善心谦、慈悲为怀的祈祷。」

    此外,教宗也感谢本笃会修女对环境的特殊关怀,她们致力于守护大地的恩典,好使所有人都能共同分享。教宗说:「我知道,世界各地的本笃会隐修女和修女们都很擅长管理天主的恩赐。」身为女性,她们更懂得赞赏万物的美好与和谐,修院也作出如此见证。修院是「极其美丽的地方」,人们前往那里祈祷,寻求静谧,默观受造界的奥妙。

    教宗最后鼓励本笃会修女们持续在服务中不断见证友爱、差异中的共融。「妳们的团体生活为爱与互相尊重的重要性作出见证。事实上,妳们来自四面八方,经验各不相同,妳们本身就不一样,因此互相接纳是妳们在疲于活出这价值的世界上作出的首要标记。我们都是天主的儿女,而妳们的祈祷、工作、款待、慷慨有益于彰显差异中的共融,传达天主对我们世界的希望:以和平、互相接纳与友爱创造出来的团结合一。」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本笃会修女:接纳受苦者,并为他们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