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个祝福的价值


2006-02-23 13:10:19 作者:佚名 来源:信德报(第257期)

    那年,我在街头流浪,圣诞节那天,我在快餐店对面的树下站了一个下午,抽掉了整整两包香烟。街上人不多,快餐店里也没有往常热闹。我抽完了最后一支烟,看看满地的烟蒂叹了口气。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灯微微睁开了眼睛,暗淡的灯光让我心烦,就像自己黯淡的前程,令人忧伤。我的手插在裤子的口袋里,口袋里的东西让我亢奋。我用嘴角挤出一丝微笑,用左手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然后目不转睛地盯着快要收工的快餐店。
    就在我向街对面的快餐店跨出第一步的时候,从旁边的街区里走出一个小女孩儿,卷卷的头发,红红的脸颊,天真快乐的笑容在脸上荡漾。她手里抱着一个芭比娃娃,蹦蹦跳跳朝我走来,我有些意外,收住了脚步,小女孩儿仰起头朝我深深一笑,甜甜地说:“叔叔,圣诞节快乐!”我猛地一愣,这些年来大家都把我给忘记了,从没有人记得送给我一个圣诞节的祝福。“你好,圣诞节快乐!”我笑着说。“你能给我的孩子一份礼物吗?”小女孩儿指了指手中的娃娃。“好的,可是…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我感到难为情,我的身上除了裤子口袋里那不能给别人的东西外,真的一无所有。“你可以给她一个吻啊!”我吻了她的娃娃,也在小女孩儿的脸上留下深深的一吻。小女孩儿显得很快乐,对我说:“谢谢你,叔叔,明天会更好,明天再见!”我看着美丽的小女孩儿唱着歌远去,对看她的背影说:“是的,明天一定会好起来,明天一定会更好!”我离开了那个地方。
    五年后的今天,我有了一个温暖的家,妻子温柔善良,孩子活泼健康。我在一所大学里教书,学校里的老师和同学都很尊重我,因为我能干且自信。
    又到了圣诞节,圣诞树上挂满了“星星”,孩子在搭积木,妻子端来了火鸡,用餐前,我闭上了眼睛,默默祈祷。祈祷完了,妻子问我,你在向上帝感谢什么呢。我静静地对她说,我在感谢上帝给我送来的一个天使———一个改变我一生的小女孩。我对妻子说:“你知道我是进过监狱的。”“可那是过去了。”妻子看着我,眼神里满是爱意。“是的,那是过去,但是当我从监狱里出来以后,我的生活就全完了,我找不到工作,谁都不愿意和一个犯过罪的人共事。”我充满忧伤地回忆着,“连我以前的朋友也不再信任我,他们躲着我,没有人给我任何安慰和帮助。我开始对生活绝望,我发疯地想要报复这冷漠的社会,那天是圣诞节,我准备好了一把枪藏在裤子口袋里,我在一家快餐店对面寻找下手的时机,我想冲进去抢走店里所有的钱。”妻子睁大眼睛,“杰,你疯了。”“我是疯了,我想了一个下午,最多不过再被抓进去关在监狱里,在那里,我和其他人一样,大家都很平等。”“后来怎么样?”妻子紧张地问,接下来,我对妻子讲了那个故事,“小女孩儿的祝福让我感到温暖,我走出监狱以来,从没有人给过我像她那样温暖的祝福。”我激动了,“亲爱的,你知道是什么改变了我的命运吗?”妻子盯着我的眼睛。“小女孩对我说‘明天会更好’,感谢她告诉我生活还在继续,明天还会更好。以后在困难和无助的时候,我都会告诉我自己‘明天会更好’。我不再自卑,我充满自信,后来,我认识了你的父亲,他建议我去做一名教师,接下来的事情你都知道了。就是那个小女孩的一个祝福改变了我的一生。”妻子深情地看着我,把手放在胸前,动情地说:“让我们感谢她,祝福她幸福吧。”我再一次把手按在了胸前。
    一个祝福的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它可能会改变一个人的一生和很多人的命运。所以,我们不要吝啬祝福,哪怕只是对一个陌生人,或许你我无意间送出的祝福将会带给他一生的温暖和幸福。

本文标题:一个祝福的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