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圣若瑟会会士:谦卑热诚地服务


2018-09-01 07:53:5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8月31日上午接见了参加圣若瑟会修会大会的与会者,对他们吐露说:我一直向圣若瑟祈祷,他从没有对我说不。这给了我们勇气。教宗勉励他们特别为青年服务。
    圣若瑟会修会大会的50位与会者在梵蒂冈枢密会议厅觐见了教宗方济各。教宗表示,“我敬爱圣若瑟!他有如此大的力量!40多年来,我一直在诵念我从一本古老的法语弥撒经书中找到的祈祷文,其中写到圣若瑟‘使不可能变成可能’。这就是圣若瑟的力量。他从未对我说过不。我们必须从中获取勇气。”
    教宗然后拿起演讲稿说:“你们蒙召做世界上的见证人,见证一个特殊的讯息,令人安慰的好消息,即天主以一切为工具,尤其以弱小者和在人性上有所缺乏的人为工具,来建设并发展祂的王国。”
    教宗特别问候新任总会长扬·佩尔察斯基(Jan Pelczarski)神父,并对卸任总会长弥额尔·皮斯科波(Michele Piscopo)神父过去的工作表示肯定。
    教宗回忆说,该修会创始人圣若瑟·马雷洛(Giuseppe Marello)留给追随者的使命“表现出你们特有的神恩,在生活和使徒服务中重现纳匝肋人若瑟所活出的服务精神。首先要效法他谨慎、谦逊和勤奋的生活作风”。
    教宗继续说,“但愿你们透过为教会和弟兄姐妹的服务来服侍耶稣,特别关注青年和最卑微者,常是标记你们的生活和快乐的特征”。因此,教宗鼓励他们以谦卑的态度、在与主的亲密关系中,藉著使徒热忱和勤劳,默默无闻地继续在教会和世界上有所作为。
    圣若瑟·马雷洛在那个不接受教义的时代,勉励他的会士们要爱戴和顺服教宗。教宗提到今天的情况说:“今天相对主义猖獗的时代有意破坏信仰的基础,剥夺基督徒的忠诚。因此,你们的创始人派遣你们在世界各地见证对基督与教会的爱与忠诚,极具现实意义!”
    教宗最后勉励会士们关怀青年,他说:“肤浅文化强调物质财富的拥有,通过危险的捷径向人许诺幸福。面对这种文化,你们要激励年轻人陶冶精神,培养成熟的人格。你们要与年轻人谈论耶稣基督,和他们一起阅读福音,与他们一同面对生活,这是建立稳固未来的最佳方式。”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圣若瑟会会士:谦卑热诚地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