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天主教会以祈祷陪伴东正教领袖的会晤


2018-09-01 07:44:22


    (梵蒂冈新闻网)莫斯科及俄罗斯东正教宗主教基利尔和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一世8月31日在伊斯坦布尔的法纳尔(Fanar)举行会晤,索菲亚高等学院院长兼天主教会与东正教会神学对话国际混合委员会成员皮耶罗·科达(Piero Coda)蒙席表示,天主教会以关怀、希望、尊重和祈祷的心情伴随这项会晤。

    科达蒙席向《梵蒂冈新闻网》解释说,促使这项会晤的动力无疑是乌克兰困境的加剧,以及该国东正教会是否有可能为自己的自主作决定。在对话的气氛中举行法纳尔会晤是莫斯科宗主教提出的,这在过去经历了困难与紧张,首先是基利尔宗主教在2016年克里特岛(Creta)首次泛东正教会议上意外缺席之后,显然是非常积极的迹象。

    科达蒙席也谈到8月31日的对话结果将能对整个东欧地区具有地缘政治上的重要性,东正教会的一致行程也会起到社会稳定的作用。“在教宗方济各称为零星的第三次大战中,基督徒蒙召要增进在基督内的信德,做和平的匠人并促进圆满的共融”。

    谈到天主教会如何看待这次会晤,科达蒙席说到“关怀”、“希望”、“尊重”,以及“愿意常撒下兄弟友爱的种子”。他强调,如同教宗方济各所提出的那样,“同道偕行”的特殊意义在于“需要众人一起来耐心完成这旅程”。换句话说,“在基督内的唯一圣洗、唯一信仰将不同的信徒彼此相连,聚在一起共同分辨圣神要求我们为和平与正义能提供哪些服务”。

本文标题:天主教会以祈祷陪伴东正教领袖的会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