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泰泽.香港 为修和与合一祈祷


2018-08-19 08:29:59 来源:公教报

泰泽团体八月八至十二日在香港举办国际青年聚会,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约二千一百人参与,本地不同基督宗派亦响应这次的信心与修和之旅。

青年聚会以八月八日的晚祷揭开序幕,当日到埗的参加者日间在尖沙咀圣安德烈堂登记后,各自到中环的天主教和圣公会座堂,一起用膳和参加晚祷。

法国泰泽院长艾乐思修士(Alois Leser)专程来港参加聚会,并在连日晚祷中带领默想,鼓励青年面对困难时找到希望的标记,并慷慨服务有需要的人和关心环境。他指中国内地基督徒的信仰充满活力,也很高兴可以在泰泽接待中国青年。他更表示泰泽团体在未来一段时间,会在周五特别为中国祈祷。

四晚聚会中,艾乐思修士八月九日晚出席圣公会圣约翰座堂的晚祷,祈祷后更有机会在座堂外与来自比利时的青年和华人青年共聚。八月九日他会见基督宗教传媒时,鼓励青年延续这次信心修和之旅的成长经验,建设所属地区的教会,尤其应关心穷人。

聚会设多场工作坊,八月十日假坚道教区中心举行的修和工作坊上,由亚洲区内基督徒学生运动的成员,分享他们推动和平的经验,同时透过短剧探讨因种族与宗教而起的欺压。其中韩国「光明的世界」(The Bargn Nuri Community)代表李信雨分享他们自本年三月起,每月到该国不同地方为和平祈祷的经验。

本年聚会的核心成员义工谭奕轩对本报说,今次有约一百位本地及海外义工协助,这已是合一的经验。他相信泰泽修士在港期间与不同宗派基督徒建立的友谊,会延续下去。

曾在法国泰泽生活八个月的法籍义工Parra Salome对本报说,很享受在团体内的手足情,她这次首次踏足亚洲来港参与聚会,并担任接待组的工作,「希望亚洲青年能投入聚会,传扬修和精神」。

本年有不少中国内地青年赴会,八位陕西大专生乘坐长达三十小时火车来港。首次来港参与宗教聚会的伯多禄对本报说,当地甚少举办泰泽祈祷会,他们都珍视这趟机会,并会把泰泽的灵修经验带回堂区与其他青年分享, 传递泰泽追求合一与修和的精神。

八月十日晚, 本地多位基督宗派牧者参加天主教座堂的祈祷会, 包括天主教和圣公会的主教, 基督教协进会和其他基督教派的牧者, 他们一起与青年为弱小者和环境祈祷。基督教协进会总干事卢龙光牧师对本报说,本地基督宗派共同参与泰泽祈祷,是美好的合一见证,协进会等这次亦有协助海外参加者申请签证。

这次聚会有一千多名海外参加者,他们入住教会学校和教堂建筑,并有本地家庭接待;据泰泽修士说,最后有少于一百名海外参加者因个人理由未有赴会,故不少本地家庭未能参与接待工作。

会期内,参加者除出席早午晚祷环节外,亦有多项工作坊如探访宗教场所、认识泰泽短诵与灵修,以及会晤难民及外地劳工等。泰泽团体致力推动修和与共融,每年在不同洲陆举行大型聚会。(吴╲高╲ 邓)

本文标题:公教报:泰泽.香港 为修和与合一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