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圣老楞佐公开显过圣迹的鱼台隆重庆祝其瞻礼


2018-08-11 08:52:19 来源:信德视频

    信德网讯 8月10日,是鱼台堂区一年一度的堂区主保圣老楞佐瞻礼,当天举行了隆重的庆祝典礼。首先从游行礼开始;走进教堂大院后向院内的圣老楞佐圣像上香,愿效法圣人之精神;随后开始了隆重的弥撒圣祭及弥撒后圣体降福。石家庄北堂、义堂的军乐队以及本堂区的锣鼓队等参加了整个礼仪庆典。

    弥撒由徐保成神父主祭,23位神父共祭,700余位教友参礼,很多在外工作的本堂区教友,从吉林、陕西、石家庄等地赶来一起庆祝瞻礼。庆祝本堂瞻礼,不管在外多远的本堂教友都会赶回家乡参礼,这已是多年的传统。

    老楞佐是罗马教会七位六品副祭之一。他的职位非常重要,掌管教会的财产,负责救济穷人的工作。华肋良皇帝颁布仇教的诏令后,包括教宗在内的许多基督徒被杀害,老楞佐受了长时间烤烧的惨刑,死于二五八年。老楞佐的牺牲,标志着罗马异教的灭亡,从那一天起,罗马的势力江河日下,直至其完全消灭。罗马教友常往老楞佐的圣堂祈祷,求圣人保佑。根据圣奥思定和圣额我略的记述,老楞佐在罗马和其他处所显了许多神迹。自四世纪起,老楞佐成为教会最着名圣人之一。他的名字列在弥撒经行祭常典内。

    光绪二十六年7月,有仇教匪徒围攻鱼台,一月有余双方相持,饮食之忧、匪涨之虑,教友甚惧。教友众托诸于主手,每日虔敬祈祷。并发愿于主:“吾侪若能免此劫难,每日虔诵玫瑰经一分。”8月10日拂晓,会长集合教众,手持刀枪棍棒农具等物,高喊杀声,破门而出。奇无人抵,匪迅逃者去,缓逃者亡。勤早者见堂顶白衣人无数,脊上有持经书者往来。10日正值圣劳愣佐纪念日,众知主遣圣人救教会于危难。为感念主之救恩,本堂司铎报主教考核批准,语圣人显圣救鱼台于急难。后教宗批准并发圣谕。谕言:“兹日为全区特大节日,遇期全体圣职人员,风雨无阻。世代念主救恩。”

本文标题:河北:圣老楞佐公开显过圣迹的鱼台隆重庆祝其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