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规范对海洋矿物资源的开采


2018-07-22 08:59:4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圣座支持为促成海洋矿物资源开采国际规范所做的努力,从而保护这一人类共同遗产。事实上,如果说,我们需要更多矿产资源以应对需求的增加是可以理解的,那么我们也必须研究和深入探讨“新的采矿活动对海底环境所造成的不确定性和风险,从而减轻并消除任何负面后果或使之最小化”。这是圣座常驻联合国总部观察员奥萨总主教7月21日在牙买加京斯敦举行国际海底管理局(ISA)第24届年会上的发言。

在他的演讲中,奥萨总主教首先带去教宗方济各的问候,然后积极评价了在探讨关于海底采矿活动所面临挑战上取得的进展,这些挑战包括监管、财务、技术、社会和环境的层面。总主教还邀请与会者关注圣座认为对规范海底资源的开发至关重要的几个要点。

梵蒂冈的代表称,该规范应首先考虑开采活动对相关沿海居民的生活和食物资源的影响。奥萨总主教强调:“对人类生命和海洋环境的保护必须先于经济和商业的考量”。

圣座随后要求更明确地确定开采公司为弥补保护区内造成的损坏而支付的环境成本。从这个意义上讲,我们应当在开启新的开采之前,分析采矿活动的长期和整体影响。换言之,我们应当仔细评估成本和效益比。

此外,奥萨总主教表示,我们鼓励分享最先进的采掘技术和最佳实践(best practice),尽量减少海洋矿物资源开采所带来的影响。

梵蒂冈观察员谈到的另一个要点,涉及海洋采矿活动中潜在的负面社会影响。关于这一点奥萨总主教说,圣座鼓励国际海底管理局落实“合作、协调和透明”原则,让有关各方都能在明确的监管框架内参与活动,这也能预防可能产生冲突的情况。

奥萨总主教最后总结道,圣座鼓励众人在这方面制定全球性的环境政策,并且更为明确地规定在“采矿活动的环境破坏达到不可接受的程度”时有权暂停开采合同。

国际海底管理局是联合国于1994年设立的一个政府间机构,其宗旨是组织和控制在各国管辖范围以外的国际海底区域内与矿物资源管理有关的活动。目前,它是一个独立机构,其成员包括《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

本文标题:圣座:规范对海洋矿物资源的开采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