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梅久戈耶堂区:霍泽总主教开始宗座视察员的使命


2018-07-22 08:56: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为梅久戈耶(Medjugorje)堂区任命的圣座特使恩里克·霍泽(Henryk Hoser)总主教将于7月22日主日傍晚在该堂区主持一台大礼弥撒,以此开启他的使命。梅久戈耶堂区的全体信友和朝圣者都应邀参与这项庆典。

去年2017年2月11日,教宗方济各任命波兰籍恩里克·霍泽总主教为圣座特使,前往梅久戈耶堂区了解朝圣者的牧灵状况。总主教当时担任华沙-普拉加(Warszawa-Praga)教区主教,后来因年满75岁于同一年年底卸下教区主教职务,但仍为圣座特使。

圣座新闻室在去年公布了教宗的任命后,同时表示圣座特使前往梅久戈耶的使命“旨在更深入了解当地牧灵状况,尤其是那里朝圣信友的需求,借此为将来的牧灵活动提供建议。因此,他的使命只属于牧灵性质。霍泽总主教在今年夏季完成这项任务后,将继续行使华沙-普拉加教区的总主教牧职”。

同一天,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圣座特使的这项使命是教宗关怀朝圣者的一项表达,其目的不在调查,而纯属牧灵。特使将不涉入圣母显现的问题,因为那是圣座教义部的权限;圣座特使将接触当地教区主教、负责管理梅久戈耶堂区的方济各小兄弟会会士们,以及那里的信友。因此,这是一项关怀朝圣者的使命,不与任何人作对。”

教宗方济各又于今年5月31日任命霍泽总主教为梅久戈耶堂区的宗座特别视察员,这项使命没有限期并依照圣座意向(ad nutum Sanctae Sedis)执行。圣座新闻室解释霍泽总主教的这项新职务时,指出:“这是一项纯属牧灵性质的职务,它与霍泽总主教2017年2月11日受托付履行梅久戈耶堂区圣座特使的使命具有连续性。宗座视察员的使命旨在确保梅久戈耶堂区团体和抵达当地的朝圣信友得到稳定而持续的陪伴,以一种特有的关怀回应他们的需求。”

本文标题:梅久戈耶堂区:霍泽总主教开始宗座视察员的使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