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圣母团国际大会与会者:以天父的慈爱寻找迷失的人


2018-07-22 08:46:25

第12届圣母团国际大会于7月16日至21日在葡萄牙法蒂玛举行。这个在俗教友运动于1938年在法国创立,以夫妻灵修生活,圆满地活出婚姻圣事为宗旨。

教宗方济各20日致函与会者时表示,“教会谴责罪恶,因为她必须宣讲真理,但同时也要拥抱承认自己是罪人的人,将天主无限的慈爱赐给他们”。

教宗的信函是寄给圣母团国际大会负责人,玛利亚·贝尔塔(Maria Berta)与何塞·苏亚雷斯(José Moura Soares)夫妇,并由圣座驻葡萄牙大使帕西加托(Rino Passigato)总主教在大会中宣读。

教宗从本次大会主题得到启发,著重谈及荡子的比喻。教宗邀请与会者在那个回到父亲身旁的荡子身上认出自己。他的父亲早已准备好迎接他,“不厌其烦的拥抱他,还给他做儿子的尊严”。教宗说:“我们被这伟大的慈爱所感动,你们要在心灵深处如此表达:是的,上主!我是罪人。我感到如此,我是罪人。我迷失了方向,千方百计逃避祢的爱,然而我再一次来到祢这里,请更新祢我的盟约。我需要祢,请再次拯救我吧!主,请祢领我再次进入祢救赎的怀抱中”。

教宗在信函中清楚指出,耶稣在十字架上张开的双臂展示了“没有任何人被排除在天父的爱和仁慈之外。祂不会让任何人,无论是丈夫或妻子,父母亲或孩子迷失方向。在耶稣的眼中,没有一个永远迷失的人,只有必须被找到的人。耶稣促使我们走出去,去寻找这些人”。教宗最后总结道:“若我们渴望找到上主,我们必须在祂希望与我们相遇的地方找到祂,而不是在我们想要找到祂的地方与祂相遇。”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圣母团国际大会与会者:以天父的慈爱寻找迷失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