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凤翔教区吴彦超副主教安息主怀


2018-07-21 08:54:23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20日凌晨4时30分,陕西凤翔教区吴彦超副主教安息主怀,享年八十岁。

    吴彦超副主教,圣名伯铎,1938年11月17日生于陕西省兴平市汤坊乡五丰村。1950年进入凤翔教区东指挥小修院修道,1959年6月修院被解散后自愿参加兰空营建大队工作,1960年6月调往北京空军后勤部直属营建大队当材料员。1962年离队返乡,参加农业劳动。1966年文革宗教运动中,因信仰被捕判刑八年,于西安沙坡村新安砖厂服刑。1974年4月刑满回家。神父自修院解散后,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仍坚守信念,持守圣召二十余载。终于在1980年3月1日由教区周维道主教祝圣为司铎,遂即被派往岐南蹇家滩、太白牟家坪一带牧灵,并兼任李镜峰主教秘书。1986年6月被调往凤翔修建总堂、落实教产,担任教区秘书长、总堂本堂,并兼管凤翔城西各大小堂区牧灵工作。1995年2月被调往铁丰担任本堂,兼教区秘书长。2003年调往宝鸡南关堂担任宝鸡铎区总铎,2008年被任命为教区副主教,常驻宝鸡南关堂。2016年1月因糖尿病并发症无法单独举行弥撒和诵念日课遂申请离休。2016年2月回铁丰堂区养老。期间,曾数月返回老家休养,家属照顾尽心尽力、无微不至,教区深表谢忱。2018年7月19日神父病情加重,遂送凤翔县医院救治,经数小时抢救,医药罔效,于7月20日凌晨4时30分妥领终傅圣事后,在众教友祈祷声中安息主怀,享年80岁。

    吴副主教一生信德坚定,捍卫教会,赤胆忠心,服务羊群,不遗余力。八十年代,辅佐主教,兼任修院院长,发展圣召;九十年代,身先士卒,呕心沥血,带领教友,修建教堂廿十余座;两千年代,担任总铎、副主教,率领司铎,致力福传!吴铎一生,受命危难,寻找亡羊,从不歇息;爱主爱人,大公无私。在铁丰堂区养老时,将自己毕生积蓄,全部奉献教区,实为后辈司铎之典范,福音之活注释。吴副主教的逝世乃教区之大损失,司铎们失去了一位好师长,教友们失去了一位好牧人,亲朋好友失去了一位好前辈!此时此刻,沉痛悼念吴副主教,我们永远怀念您,您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吴副主教葬礼弥撒定于7月26日早晨7时在铁丰教堂举行。请众教友,为彼祈求,早日永享天福!

天主教凤翔教区吴副主教治丧委员会
2018年 7月 20 日

本文标题:陕西:凤翔教区吴彦超副主教安息主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