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英国威廉王子到基督圣墓大殿祈祷


2018-07-21 08:22:56 来源:号角报

英国威廉王子上月底到访耶路撒冷,是70年来首位英国王室到访圣地(来源:肯辛顿宫Twitter)

    (综合报道)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上月底到访耶路撒冷,是英国自1948年以来首次有王室成员到访圣地,据报指他还在基督圣墓大殿停留一段颇长的时间。

    威廉王子6月24日首先抵达约旦,于当地首都安曼与王储海珊王子(Crown Prince Al Hussein Bin Abdullah II)会面,并参观一间科技实验室和参加一个庆祝英女王寿辰的派对。他向约旦人表示,自己非常敬重约旦人面对中东地区混乱局势时的调节力,特别是为叙利亚及巴勒斯坦难民打开方便之门,值得令人敬重。

    到了6月25日,他抵达特拉维夫(Tel Aviv)先后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会面。

    他又到了以色列大屠杀纪念馆(Holocaust Memorial,Yad Vashem)和哭墙(Western Wall)。这两个地方均是犹太人祈祷的神圣之地。

    威廉王子在大屠杀纪念馆献花,并与大屠杀中两名幸存者见面。他强调,大家有责任让过去的恐怖事件永不重演。

    到了哭墙后,他伸手触墙,并用了几分钟静默祈祷,然后在留言册写上:「愿和平的天主祝福这个地区,以及全球的和平。」

    威廉王子又到了约旦河西岸,探访了巴勒斯坦难民和青年。

    到了6月28日星期四,他到耶路撒冷旧城区展开「朝圣」行程。按当地传媒指,他先到橄榄山祈祷,然后到访位于圣殿山的阿克萨清真寺(Al-Aqsa Mosque)。

    到了耶稣被钉死及基督复活的圣墓大殿,威廉王子受到当地教会代表团欢迎。在耶路撒冷圣公会的达云尼主教(Bishop Suhail Dawani)的陪同下,王子与希腊东正教大主教德敖斐罗三世(Theophilus III),以及守护圣地的方济会会士代表交谈。

    进入圣墓大殿后,威廉王子跪下,并将手放在相传准备埋葬耶稣尸首的傅油石(Stone of the Anointing)上。他进入圣墓后——也就是耶稣基督埋葬及复活之地——停留了一段很长的时间祈祷;然后,便继续参观大殿各处。

    行程的最后,威廉王子走到通往髑髅的楼梯,并在那里燃点一根蜡烛祈祷。

    英国肯辛顿宫发言人表示,威廉王子中东之行充满历史意义,而且首次到以巴地区举行王室访问而感动荣幸,并希望可能加强英国及约旦的关系。

来源:Aleteia

本文标题:英国威廉王子到基督圣墓大殿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