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勇于迈出福传步伐”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2018-07-19 09:46:18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7月4日,辽宁教区朝阳堂区为了建设培养教会领袖带动更多的人把福传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举办了为期3天的骨干教友培训班。各班组长、点长、传道员、义工等1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抚顺传道员张亚春老师应邀授课。

    张老师以“相信是一种力量”开始讲解观念的改变,要与时俱进,福传首先要制定目标,光有目标不行,还要有期限,有计划。也讲了教会“团队的建设”如何有效发展,并在台上演示操练,一个团队领袖的影响力,队员能力的分配,合一都非常重要。

    她把自己多年的福传经验告诉大家,自1992年平安夜领洗入教后,圣诞节就开始传福音。她曾经是内向、自卑、害羞的性格,向天主求了三样恩典,天主都给了,就是传福音的热情、能力和智慧。她的目标是只要你活着我就有机会。传福音是播种,成功是结果,很多的时候,我们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复杂的事情简单化。传福音本来是简单的事情,只要领了洗就领受了先知、司祭、君王的职务,就有了传福音的使命。“你们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讲。(谷 16:15)”耶稣升天前不仅是对宗徒们说的,也是对今天的我们说的。传福音就是传福,不是见了外教人就让人信主,不信主会怎么样,然后讲一堆道理,有些人听了会很反感直接就拒绝了。其实传福音的方法很多,首先要知道对方的需求是什么,因人而宜,就能借力——使力——不费力。比如:别人痛苦时的一句安慰,困难时候的帮助,见面时的微笑,都是祝福的法宝。因天主是爱,把爱传给他人就是了。就像德肋撒修女说的:“当我把祈祷变为行动的时候,那就是爱,把爱变成行动的时候,那就是服务,讲我所做的,做我所讲的。”外在的表达取决于内心的修炼,善用天主给的塔冷通,要想成为好的传道员要不断的操练自己,挖掘自身的潜能。

    张老师分享到,“教会的咨询组、慕道班、青年班、荣归组都是教会福传的窗口。比如荣归组,当亲友们参加神圣的殡葬礼仪,并听到为亡者的祈祷,有的亲友会受感动会认识主”。张老师朴实的话语、生动的例子及课堂上的演练,使更多的人能突破自己,不敢上台的上台了,不敢说的说了,学员们深深受益。

    在16日下午一个小时的福传操练时,学员们走出去用祝福的话语传了一千多人,收获满满。

    晚课,本堂赵云龙神父、副本堂常神父全程陪伴,在游戏中让大家感受团队合一与凝聚力,激发我们的潜能,由不可能变成可能,因为我们一切都靠天主的能力。最后,神父祝福了所有人,大家围成圈手拉手,在《相亲相爱一家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本文标题:辽宁:“勇于迈出福传步伐”朝阳堂区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