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道明会将负责阿尔多·莫洛列真福品案的申请工作


2018-07-14 09:42:24 来源:梵蒂冈新闻



保禄六世1964年1月25日接见莫洛总理

    (梵蒂冈新闻网)阿尔多·莫洛(Aldo Moro)列真福品案的申请工作最近托付于道明会。该修会列品申请人费斯塔(Gianni Festa)神父对此解释道:“阿尔多·莫洛是个道明会平信徒,道明会第三会会员。这项列品案的申请工作首先要证实的,乃是他在基督信仰生活,即信、望、爱三圣德上的杰出表现。”

    阿尔多·莫洛生前是一位以基督信仰为宗旨的意大利政治家,担任过基民党主席和部长会议主席,曾于1963年领导首届中间左翼政府。

    谈到这项列真福品案的申请工作,费斯塔神父说:“我在不久前刚接到任命,现在要等候罗马主教公署的认可,然后开启教区申请程序,这对阿尔多·莫洛列真福品的随后程序极其重要。我们需要设立教区调查机制,收集见证资料,将它们呈交给圣座封圣部进行审查,之后再构建列真福品案件的未来轮廓。”

    费斯塔神父继续说道:“阿尔多·莫洛的列品案件最近托付给道明会,其原因有两个。道明会不久前已经伴随了拉皮拉(Giorgio La Pira)被宣布为可敬者的案件,他是个道明会平信徒。莫洛在巴里念书的年代就加入了在俗道明会的行列。因此,他也是一名道明会平信徒。”

    “拉皮拉、焦尔达尼(Giordani)、拉扎蒂(Lazzati)、多塞蒂(Dossetti),以及莫洛都是蒙蒂尼神父,即日后的保禄六世教宗的好友。蒙蒂尼父爱般的教导当然也令20世纪30年代意大利杰出的青年受到启迪。他的训导不仅涉及个人、灵修和信仰培育,也有针对国家和政治服务的观点。”

    费斯塔神父最后表示:“政治是为公益服务的领域,受到福音启发的人能以这种服务和生活的形式走成圣道路。政治不是一个腐败的领域:一种善恶二元论的观点该当受到抵拒。”

本文标题:道明会将负责阿尔多·莫洛列真福品案的申请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