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肇庆旅行感想


2018-07-13 10:36:40 作者:黄雪梅 来源:《信德报》2018年6月11日,22期(总第772期)

    5.26,告别忙碌的工作、告别繁华的都市,随友爱的沙面堂区教友来到了一个清幽雅静的地方——肇庆南岸镇上清湾。
    车缓缓地驶进了一个被绿色环绕的清幽雅静的村庄。在大才子彭神父幽默风趣的带领下,我们一行人缓步踏上了利玛窦神父的足迹之道,一步一阶梯,神圣、庄严、肃穆。
    在绿树浓荫、环境清幽的江边,矗立着一座粉红色的天主堂,宁静、安详、清逸,那一刻,你会觉着所有的烦恼得以洗涤,所有的凡尘得以洁净。
    从天主堂向远处的江面望去,江两岸绿树小草青翠欲滴、江水清澈、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世界万物,各尽所能,争鲜斗艳,用最美的姿态来赞美天主。
    我心如此景,平和、清澈、宁静、安详。内心充满对天主的感激,如这江水绵绵不断、长流不息!
    在天主堂前不远处的江边,在青草繁茂深处,停泊着一条小舟。参与完弥撒后,彭神父告诉我们,在小舟停泊的地方,就是四百多年前利玛窦神父第一次来到中国登陆的地方。
    我听到后立即跑到小舟停泊的岸边,望着青草丛中的小舟,满目期盼,仿佛看到利玛窦神父就站在小舟上,对着我微笑。
    四百多年前,贫瘠的土地,不便的交通,他为了给我们传福音,为了让我们看到天主的国,小船一艘,漂洋过海,究竟经历了多少的艰难险阻,又究竟经历了多少的生死考验,才终于踏上了我们中国的土地啊!没有他,又哪来的今天受天主恩宠蒙召的我们啊!写到这,我已然忍不住由热泪盈眶到痛哭失声,为利玛窦神父的艰辛而心疼,为他的伟大而感动,为天主的大爱而感恩!
    从上清湾天主堂,到勒竹围教堂,再到仙花寺天主堂遗址,我们并不遗憾没有看到利神父在中国建的第一座教堂,因为那有什么呢?我们追寻的不是教堂,而是信仰的踪迹,天主的踪迹!这已经足够了,不是吗?
    很庆幸这次能参加教堂举行的活动,很感恩广州沙面天主堂的大爱,很感恩天主赐予的满满的恩宠!
    每次参加教堂的活动回来,我都受益匪浅,无论身心或灵魂都像被雨水洗刷过一样,带来全新的自己。
    这样的活动与其说是一次次的出行之旅,不如说是一次次的身心灵的洗涤之旅!我感动!感激!感恩!
    从肇庆回来几天里,听到了令人很伤感的消息,不是重症就是消亡,都在恍惚顷刻之间。生命之脆弱,除了唏嘘,只剩无能为力,而我们唯一能做的是听从天主的安排!
    已逝去的她们是幸运的,因为她们在离开这人世间前已经跟随了天主,在离开人世间后可以到达主的天国跟主一起享殊荣,然而,殊为可惜的是又有多少人在离开这人世间时还根本不知道天主是谁!
    想到这,我忽然觉得自己任重道远,我蒙主厚爱,恩召归来,成为主使用的一员。我是否更应该从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抽身出来,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传福音让更多的人去受益?我想那是必须的!余生,我一定要效仿利玛窦神父,尽我所能去传福音,将天主的大爱传给我所认识或不认识的每一个人。
    夜深了,睡了吗?很想关心我认识或不认识的每一位朋友:累了吗?累了就来天主堂坐坐吧,跟天主聊聊天,说说你的快乐,谈谈你的忧愁,诉诉你的祈愿。
    想出去走走吗?那就去跟随神父和修女们一起追寻圣人的足迹,跟随天主的道路,主说: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本文标题:肇庆旅行感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