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电台第三任台长,耶稣会士安东尼奥·斯特法尼奇神父,谈电台的发展


2006-02-14 10:12:45

梵蒂冈电台是于1931年2月12日由庇护十一世教宗宣布成立的,而在50年代末期,这座教宗的电台经历了大力发展的一个时刻。梵蒂冈电台第三任台长,耶稣会士安东尼奥·斯特法尼奇神父回忆了那段历史:
战后尤其证实了运用恰当的工具使教宗的声音抵达世界各地的重要性。当时我们拥有的技术无法应付需求。在那个时代,10千瓦的马可尼小发射塔已经有难以置信的威力。可是,随着年头的流逝,这个威力再也无法适应教会的普世传教使命。对技术结构改善的需要不仅体现在战争阶段,也反应在战争的后果上。1950年的圣年当中,圣年的目标之一便是邀请天主教徒为梵蒂冈电台的发展募款。荷兰教友与其奉献款项,他们送了一个100千瓦的发射塔。同时,梵蒂冈为梵蒂冈电台的新设备设立了一个委员会,由卡纳里枢机主教领导。


圣玛利亚·加勒利亚广播中心的旋转定向天线

在为圣玛利亚·加勒利亚广播中心的揭幕礼中, 我记得在启动发射中心的发射台时,看到庇护十二世脸上露出满意的表情。帕切利教宗亲自关注他极力主张的这个中心的发展。我记得他在更改圣玛利亚·加勒利亚的石碑时,口中说道:我来为圣玛利亚·加勒利亚中心揭幕,不只为开始进行广播;我来也为降福它。他让人带他来到石碑前,说:我宣布了圣加俾额尔总领天使为信息传播界的主保,因此在这里放上他的雕像是合情合理的。从这里向世界宣布救赎的喜讯,这个喜讯是加俾额尔总领天使带给耶稣的母亲玛利亚的。
    庇护十二世教宗对梵蒂冈电台的技术发展作了重要的贡献。在技术发展为技术人员和设备找到资金的同时,却没有为促进节目部活动的适当的薪水。在这方面,我要提出保禄六世教宗对梵蒂冈电台发展的介入。我事先声明,他来自一个“新闻从业人士”的家庭,对教会在当代世界的临在的需要有强烈的文化和直觉上的敏感。他在访问中心的机会上说:扩展梵蒂冈电台,尤其在节目部方面的扩展是我的心愿。他要说的是有适当的财经促进这个发展。我将他的话视为梵蒂冈电台作为讯息的泉源和天主教思想引导的真正活动发展的一个转折点。我也加入了这个使命:我在梵蒂冈度过了44个春秋,一直在传播界。我把在一本灵修书上读到的句子作为准则:“在基督的代表身上侍奉基督”。

本文标题:梵蒂冈电台第三任台长,耶稣会士安东尼奥·斯特法尼奇神父,谈电台的发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