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尔·戈尔:全世界回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捍卫环境


2018-07-09 10:51:3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前美国副总统、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尔·戈尔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独家采访,谈及教宗方济各对环境保护的努力和“可持续革命”的重要性。

    在捍卫环境方面,诺贝尔和平奖得主阿尔·戈尔(Al Gore)无疑是全球范围内最热情的领袖之一。过去的20年里,这位前美国副总统不知疲倦地与全球变暖抗争。2007年他的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不仅获得了奥斯卡奖,更使得气候变化议题走出当时属于“专家”思考的范畴,进入全球的舆论圈。几天前,这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在柏林主持一场会议之际,接受梵蒂冈新闻网独家采访,谈及教宗对环保的努力,并呼吁促进“可持续革命”。

    戈尔可谓世界上捍卫环境的最强音之一,对“绿色战役”充满热情。他在采访中对此解释道:“我相信,我们生活的目的就是光荣天主;继续不断地蔑视和破坏天主的创造,与我们应有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此外,气候危机是人类从未面临的、当今最严重的生存挑战。不仅人类处于危险之中,据国际知名生物学家说,和我们一同在地球生活的各种生物中,有一半面临在本世纪灭绝的危险。天主命令诺厄在每个物种中挑选一对,‘与你一同生活’。我相信这也是对我们的要求。”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戈尔表示气候变化不是一个政治问题,而是“伦理和精神的问题”。教宗方济各对环保的投入如此之大,像他这样的精神领袖在环保领域的贡献有多大呢?关于这个问题,戈尔表示:“教宗方济各的领导力在全世界范围内启发了我们每一个人,特别是因为他反复大力强调对解决气候危机的支持。我对他具体彰显的道德力量表示感激和钦佩。教宗方济各也以非常有效的方式谈论我们中间最脆弱的人,也就是穷人,帮助倾听者意识到我们所有人都受到气候危机的影响。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他的通谕《愿祢受赞颂》是在巴黎气候协议之前天主教会领导世界致力于应对气候危机的关键一步。”

    不久前,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接见石油公司高管,勉励他们致力于生产清洁能源。戈尔对此表示:“我很高兴教宗方济各召见了能源和投资界的主要高管,呼吁他们认同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的重要性。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首先必须有一种有效的替代燃料,不再向空气中排放污染物。幸运的是我们拥有替代品。可再生能源和其它解决气候危机的方法现在在经济上与化石燃料争夺市场。结果是大型化石燃料公司被迫重新审视自己的商业模式。我希望,一旦经济因素的阻碍消失,这对许多人而言将是不可避免道德选择,并最终成为主流。”

    戈尔继续说:“我们正处于全球‘可持续革命’的开端,这场革命具有工业革命的规模和影响,却以数字革命的速度演进。可持续性商业活动近年来迅速普及,这也得益于新技术的出现和消费者的消息越来越灵通。

    由于社会和政治压力不断增加,以及二氧化碳污染成本不断上升,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批准立法,以减少碳排放。2017年底,中国建立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加入了欧盟和例如智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都同意对二氧化碳排放征税。

    教宗方济各召集石油公司高管在梵蒂冈开会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迹象,希望这种向可持续未来的过渡可以很快成为现实,而不再是梦想。但我们必须加快行动,确保这种过渡能及时防止气候危机造成最具破坏性的影响。”

本文标题:阿尔·戈尔:全世界回应教宗方济各的号召,捍卫环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