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伊枢机:要停止中东地区的战争


2018-07-08 09:03:4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7月7日在意大利南部巴里参加了为中东和平举行的大公祈祷活动。祈祷活动前一天,黎巴嫩天主教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Béchara Boutros Ra?)枢机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教宗与中东基督信仰不同教会和基督徒团体领导人共同为中东地区的和平祈祷“具有灵修和神学的重要性”。

拉伊枢机也出席了当天的祈祷活动。他说,这次聚会在历史和“政治”方面有其重要性,有必要向国际社会发出呼吁:在叙利亚、伊拉克和圣地不要再有战争。冲突与经济、战略和政治相关联,教宗方济各从牧职之初就谴责武器贸易问题,要求加以遏止。“不能再有这种武器贸易了”。

黎巴嫩宗主教解释说,“我们这些宗主教非常关心中东地区,无法接受国际社会一直把移民问题和叙利亚与其它国家的政治局势联系起来。我们谈的这个地区,基督徒在那里已有2千年的历史。这些基督徒是福音的守护者,是基督宗教根源的守护者。我们不能继续处于战争状态”。

拉伊枢机指出,叙利亚和伊拉克人民是由基督徒和穆斯林组成的,这种杂居意味著不能任由极端主义、原教旨主义和恐怖主义侵扰这两个国家。枢机最后表示:“所以,我们冀望这次教宗发起的为中东和平祈祷活动能结出硕果。我们深信,祈祷是不同民族相遇和获享和平最有力的工具。”

本文标题:拉伊枢机:要停止中东地区的战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