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公教报:基督徒七一祈祷会 强调公义仁爱 谨守岗位


2018-07-08 08:50:42 来源:公教报

天主教正义和平委员会、劳工事务委员会和天主教大专联会等基督徒团体,于七一游行前在铜锣湾百德新街行人专用区举行祈祷会,呼吁众人为社会福祉而谨守岗位,捍卫社会的公义与仁爱。

祈祷会主题为“谨守岗位 捍卫我城”, 参加者同为香港教会、社会、贫苦大众、青年祈祷,包括祈求教会能勇于为社会公义发声;在贫富悬殊的情况下,祈求执政者能纾民解困;在政府拒绝在政制议题上和社会对话,令不少青年失望时,求主坚定青年的心意和希望。

夏志诚辅理主教在分享信息时,呼吁基督徒为香港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社会的良心,以善胜恶。

夏主教说,“香港回归廿一年来,很多制度都在崩溃”,例如是近日社会所关注的基建工程问题,这反映政制、监察、立法等出问题,但没有人愿意承认错误。他指众人面对这些问题,“不能为恶所胜,反应以善胜恶」,勿以冷漠或报复面对,就应「像当年沙士英雄,虽然不知道能否改变,但能坚持良心,坚持从上主所看到的使命”。

“香港社会多少人行出来,多少人敢说真话?”他强调基督徒的责任是要坚持岗位,捍卫宽恕、怜悯的城。

另一分享嘉宾朱耀明牧师此前指出,现今香港社会颠倒是非、分裂,失去怜悯与仁爱,甚至把年轻人关入监狱,他指社会因此“需要一群人去面对不公平和不公义,站出来,让光明在黑暗社会中照耀”。

朱牧师说,执政者以权力遏制人民,人民应突破恐惧并守住岗位,面对强权应站立起来,“照亮黑暗,使指鹿为马的蒙羞”; 也敢于说真话、讲真相,彰显公义。

祈祷会结束后,参加者加入民间人权阵线的游行队伍。当日游行目的地为金钟政府总部,沿途民间团体都设有街站,其中劳工事务委员会便在湾仔设站,表达他们对外判清洁工的关注。

游行人士提出多项民主和民生诉求,也要求当局改善本地住屋及安老等问题。

本年七一游行前发生了一段风波,就是警方表示不批准游行人士在铜锣湾东角道插队,声言此为维持秩序;但参加游行的团体则批评此举有违以往安排,亦有限制参加者加入之嫌。(方)

本文标题:公教报:基督徒七一祈祷会 强调公义仁爱 谨守岗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