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天主教在中国的本地化研讨会于吉林神哲学院召开


2018-07-07 08:09:47 作者:吉林神哲学院 来源:吉林神哲学院

    2018年6月21日至22日上午,在吉林教区的支持以及司铎团的合作下,由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主办的“天主教在中国的本地化”研讨会在本院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历时一天半的时间,在所举行三个场次中,共有来自吉林神哲学院教授团及辅仁大学天主教学术研究院的九位专家学者作了相关论文发表,学者们分别从圣经学、士林哲学、系统神学、教会历史、教友牧灵、圣召培育等不同的面向共同探讨了中国天主教本地化的建树、发展与路径。期间也特别邀请辅大校长江汉声教授作了有关医院牧灵与公益慈善为主题的专题演讲,作为信仰本地化的具体实践探讨。在所有教授发表论文之后举行了综合座谈,在场的神父、修士、修女们就各自感兴趣的话题与教授们作了深入、尊重而友好的沟通与交流。教会本地化是普世教会赖以生存发展的滋养力,更是今天中国教会发展的需要和方向,需要在今天所生活的环境中承担此一神圣的责任和使命:让基督信仰的精神能通过中国教会本地化的作工而真正融入我们民族的生命中;让基督福音的讯息真正的“降生”在我们中国的文化中,以中国人的智慧和基督的精神克服并消除文化隔阂中造成的困难和障碍,这样的信仰才能被国人理解并带来基督信仰全新的生命。

    结束之时,院长表示“愿我们共同搭建的教会本地化神学思想交流的平台对所有与会者都能有所裨益,并珍惜情谊、感恩彼此,携手未来共同祈愿天主的降福!”

本文标题:吉林:天主教在中国的本地化研讨会于吉林神哲学院召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