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三钟经:耶稣将生命赐予那些全完信赖祂的人


2018-07-03 10:08:1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在三钟经祈祷中表示:进入耶稣的心必须感觉到自己需要得到医治并信赖祂。

    教宗方济各7月1日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念经前,他向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信众说,耶稣是生命的源泉,祂将生命赐予那些全完信赖祂的人。

    当天主日福音记述耶稣治好患血漏的妇人和复活雅依洛的女儿(谷五21-43)。这两个治愈的事迹有一个共同的核心,即信德。由此我们明白,所有人都被接到上主的道路上。

    教宗说,“没有人应感到自己是外人、非法者和没有权利的人。为能进入耶稣的心,只需一个要求:那就是感到自己需要得到医治和信赖祂。我问你们,你们每个人感到需要被医治吗?如果感到需要被医治,你信赖耶稣吗? 被医治和进入耶稣的心需要两个必要条件,那就是感到自己需要得到医治和信赖耶稣”。

    福音中记述患血漏的妇女“一摸到耶稣的衣裳就痊愈了”。教宗强调,“这位妇女的信德求得了那在基督内的救赎大能”。在耶稣复活雅依洛的女儿的事迹中,人们都认为这位女孩已经死了,耶稣却说,“她并没有死,只是睡著了”。

    耶稣对小女孩说:“塔里塔,古木!”,意思是:“女孩子,我命你起来!”教宗解释道,在这段福音中,“信德和新生命的主题”交织在一起。

    “耶稣是上主,在祂面前,肉体的死亡就如睡眠,没有理由绝望。另一种死亡则令人害怕,那是因邪恶而心硬的死亡。对耶稣而言,罪过绝不是最后的定局,因为耶稣给我们带来了天父的无限仁慈。即使我们跌倒了,祂还以温柔且有力的声音对我们说,‘我对你说:你要站起来!’让我们恳求圣母玛利亚陪伴我们信德和具体的爱的旅程,尤其让我们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三钟经:耶稣将生命赐予那些全完信赖祂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