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湖北:宜昌教区时隔十年再次祝圣执事


2018-06-28 09:55:56 作者:刘文涛 来源:信德网

6月24日圣若翰诞辰节日,是天主教宜昌教区一个特别蒙恩的日子,该教区时隔十年再次祝圣执事,为教区的神职班注入新鲜血液。在宜昌教区主教座堂,由万州教区何泽清主教主礼,授予胡焱博修士执事圣秩,7位神父共祭,5位修女及来自各堂口的200多名教友参礼,当天还有17名教友领受了坚振圣事。

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六月的宜昌,花团锦簇,满城芳菲。上午八点三十分,祝圣典礼开始,辅祭端举十字苦像,缓步进入圣堂,十字架后进入的是神父与即将被祝圣的胡焱博修士,何泽清主教。

恭读福音后,胡修士到祭台前,何主教在讲道中对胡修士说:基督给你留下了榜样,愿你照他所做的去做,耶稣基督在门徒中间,曾以仆役的身份出现,执事就是基督的仆役,你要愉快地为天主、为他人服务。但是,一个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人,你要仔细分辨,一切不洁的事情和贪婪的行为都视着偶像崇拜,而加以弃绝。

在主教询问之后,胡修士用洪亮的声音回答“我愿意”、“我应许”,许诺愿意接受执事圣秩为教会服务,应许服从于主教及他的合法继承人。领唱员领唱《诸圣祷文》,呼求天上诸圣人圣女为即将领受执事圣秩的胡修士祈祷。

主教为胡修士覆手,并诵念祝圣经文,授予胡修士执事圣秩,教区长为新执事披上领带,主教为新执事授予福音书,并说:“要信仰你所宣读的,要教导你所信仰的,要实行你所教导的。”主教和全体神父与新执事行平安礼,一个个热情的拥抱,欢迎新执事加入到教区的圣职班,一起在主前为天主的子民服务。全体教友报以热烈的掌声,对胡执事表示祝贺,整个礼仪圣典庄严有序,热烈隆重。

在圣祭礼中,新执事开始服务于祭台,为主教辅祭,向圣爵中葡萄酒注水交于主礼,主礼向礼品奉香,新执事向主礼及司铎团奉香,并送圣体,在送圣体完后清洗圣爵。

新执事在弥撒后接受了本报通讯员的采访,新执事说:“感谢家人对自己的支持,也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关心,以及修院培育团对自己的培养与关怀,希望教友们多多为自己祈祷,使自己能更好的服务于祭台,更好的服务于教会,也更好的服务于教友们。”

新执事胡焱博,圣名方济各,1982年5月出生湖北武汉,2005年毕业于湖北中医学院,参加工作一年,2006年一次偶然机会,受德兰修女传记《在爱中行走》影响,信仰开始萌芽,被德兰修女为社会服务的生活方式所感动,立志修道。2008年8月进入河南漯河备修院学习,2009年9月进入天主教中南神哲学院学习,2015年6月毕业(原汉口教区修士),2018年4月7日加入天主教宜昌教区,2018年6月24日晋升执事。

据天主教宜昌教区教区长李小国神父介绍,教区现有3.5万名教友,但只有20位神父,可谓羊多牧人少,而这次胡修士晋升执事圣秩,为教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有利于推动教区福传和管理。当今教会需要更多有志青年慷慨回应天主的召叫,勇于献身福传工作。感谢这位矢志完全奉献的年轻人,也愿天主祝福和恩佑他做天主忠实的管家。

本文标题:湖北:宜昌教区时隔十年再次祝圣执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