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中东若没有基督徒将不再是中东


2018-06-23 08:16:3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援助东方教会善会(Roaco)第91届全体大会6月22日在罗马闭幕。当天上午约100名与会者在梵蒂冈蒙教宗方济各接见。教宗本想宣读之前准备好的讲稿,但“他对中东的担忧甚大”而决定即席讲话。

    教宗说:“今天的中东是困境和苦难的交汇地。此外,中东地区面临基督徒遭灭绝的危机。中东若没有基督徒将不再是中东。事实上,基督宗教摇篮里的基督徒人数越来越少。许多人不想回去,因为苦难如此沉重。”

    在黎巴嫩,一半人口是黎巴嫩人,另一半是邻国叙利亚的难民。约旦、土耳其和欧洲同样如此。教宗说:“中东地区存在巨大的罪行,可怜的穷人为此而受苦。这是权力欲望的罪行、战争的罪行,一次比一次严重,甚至使用了尖端武器。受苦的是百姓、孩子。”

    教宗也谴责了另一种罪,我们的罪。他说:“生活与信仰不一致的罪。有些神父、主教或修会宣发神贫誓愿,却像富人一样生活。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也接受寡妇的善款,正如部长枢机所言,这是一种象徵:卑微者微薄的捐献。但是我愿意这些奢华的会士、基督徒,某些主教或修会作出更多的舍弃,以帮助他们的兄弟姐妹。”

    教宗最後总结道:“上主绝不遗弃我们,因此我要说中东是一个希望,一个我们必须抱持的希望”。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援助东方教会善会:中东若没有基督徒将不再是中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