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乌干达:主教“担心绑架浪潮”,且受害者多是女性


2018-06-18 08:10:35

罗马(信仰通讯社)—六月八日闭幕的乌干达主教团年度全体大会上发表文件指出,“我们十分担心地注意到了国内各地日益增加的绑架案、有组织的犯罪和谋杀”。
主教们强烈要求“政府和治安力量加强保护国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天主教会领导人呼吁犯罪分子“停止践踏人性尊严的行径”。
二O一八年前四个月,乌干达共发生42起绑架案,多为要挟赎金。且多集中在首都坎帕拉、以女性和儿童受害者居多。六月十六日,一些活动家愤怒地将象征性的棺材放在了议会大楼前以示抗议当局治安不利。
此外,主教们明确表示反对二O一七年通过的允许使用转基因食品;呼吁救助难民。目前,百万南苏丹难民、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布隆迪难民滞留乌干达。天主教会通过乌干达明爱正在积极援助难民,但主教们表示腐败现象导致大批援助难民资金流示。
最后,乌干达天主教会宣布将成立天主教电视台。并已经由主教团社会传播委员会具体负责相关工作。

本文标题:乌干达:主教“担心绑架浪潮”,且受害者多是女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