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危地马拉主教们呼吁国人在各园地努力,令社会更加正义、平等、自由、符合人性


2006-02-09 09:49:19

    拉丁美洲危地马拉的主教们,最近在一个公告中呼吁国人在各园地努力,令社会更加合乎正义、更加平等、自由、符合人性。主教们也勉励大家维护人的价值观并优先关注贫穷和受排斥的人。
    危地马拉主教们的公告是在最近举行的年度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公告中谈到国内的许多弊端,例如:犯罪现象和犯罪组织、令国人受尽折磨痛苦的贫穷、资源分配不均、掌权者缺乏效率、不尊重人的生命、信友的信仰与实际生活间不符合、利用宗教为名进行分裂和冲突。主教们指出,由于缺乏道德价值观,因而令国家越来越不符合人性,这种情况令人为现在和未来担忧。而这样的情况是由于人们“选择谎言”,所言所行违背天主写在受造物上和人的良心中的法律而导致的。主教们于是大力强调人类生命的价值,因为在危地马拉,由于通过准许家庭计划服务的法律,人的生命受到严重的威胁。主教们解释说,所谓的家庭计划服务为违反道德的性行为打开了大门。随后,主教们也谈到国内结束多年的冲突后,却没有给人民带来所期望的希望。因此,他们呼吁国人在各个有关园地行动,以令社会更加合乎正义、平等、自由、符合人性。这些危地马拉教会的领导人士勉励大家,即使在艰困的情况下,也要信赖主耶稣,他承诺派遣他的圣神协助所有的人,他也许下要常与大家同在直到世界穷尽。主教们说:他是我们希望的缘由,他使我们大家,基督信徒与非基督信徒联合起来,一同努力改造我们可爱的危地马拉。

本文标题:危地马拉主教们呼吁国人在各园地努力,令社会更加正义、平等、自由、符合人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