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葡萄牙安乐死法案被否决,生命获得胜利


2018-06-01 10:16:47 来源:梵蒂冈电台

    葡萄牙激进派和左派政府向议会提交的关於安乐死和协助自杀的四项法案5月29日在议会投票中遭到否决。这是一场生命与死亡的较量,虽然支持生命的一方,如温和派政党、支持生命的公民团体、以及天主教会获得胜利,但这仅仅得益於几位议员的弃权。葡萄牙天主教会透过一份公告,“对投票结果表示满意,称之为生命的胜利、民主的成功”。

    欧洲主教团委员会秘书长库尼亚(Duarte da Cunha)蒙席十分了解关於“甜蜜死亡”辩论的起源,并且从一开始就密切关注这个议题。他毫不掩饰内心的喜悦,他说,“所有的公民社会在议会投票之前都动员起来参与辩论。大多数人反对引入安乐死。让我感到惊讶的是葡萄牙共产党也公然表示反对,这表示扞卫生命的特权不仅仅属於一个政党或某个宗教信仰。我认为这对所有欧洲国家而言都是值得关注的模式”。

    然而,库尼亚蒙席的喜悦并不圆满,他很清楚,左派迟早会卷土重来。库尼亚蒙席说,“他们还会采用传统的方法:试图改变人们的敏感度。但我们将在这里继续迎战”。

    葡萄牙已於2007年引入堕胎法律。许多分析家观察到人们有意引入安乐死或协助自杀,导致这一逻辑的原因是人们不把生命视为有待保护的恩典,而是完全由人类自由支配的资产。这一步必会发生。所有的欧洲国家都出现了这一幕,人们决定允许一个孩子被扼杀。库尼亚蒙席警告说,“你会看到,这也会发生在爱尔兰。在堕胎合法化之後,人们又将尝试通过安乐死法案。欧洲发生了什麽?答案很简单:它在去基督信仰。人们不再相信天主是造物主,祂爱我们。幸运的是,这种情况并非到处都是。像波兰或斯洛伐克这样的国家,却试图减少堕胎法律。成千上万的公民正在为‘我们中的一员’运动收集签名,旨在保护胎儿。总之,关於生死文化的辩论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为了取得胜利,我们需要各国人民之间的联盟”。

    库尼亚蒙席最後总结道,为了真正取得胜利,击败死亡的队伍,我们必须重新发现信仰,因为信仰“因着与造物主天主的关系为人类价值观奠定了基础,若缺乏信仰,这些价值观将是脆弱和可以被摧毁的”。

本文标题:葡萄牙安乐死法案被否决,生命获得胜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