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神长教友举行“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活动


2018-05-27 08:14:35 作者:图:崔二虎 文:类思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美丽的五月,玫瑰绽放、花香四溢,5月24日也是“进教之佑”瞻礼,也是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倡导的普世教会为在中国的教会祈祷日,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今年正好是十一周年)致中国天主教友的牧函中,将每年的5月24日圣母进教之佑纪念日定为中国教会祈祷日。这个节日对于我们中国教友来说,更是意义非凡,因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2007年致中国天主教徒牧函中订立此祈祷日,其目的是要求普世教会在这一天特别为中国教会祈祷。为响应教宗的号召,陕西各教区及堂区在这特别的一天,都在以不同的方式,共同为风雨兼行中的中国教会献上我们虔心的祈祷和善工。

    24日上午,户县圣母山迎来了北京、山东、河北、辽宁等地的神长、教友和修女,由来自各地的7位神父举行了隆重的共祭弥撒,大家同心合意,在这特别的一天,为中国教会的福传事业的大发展、为各地神长的牧灵工作得以翕合主旨的拓展、为中国社会的文明进程与和谐献上了真诚的祈祷。

    苏圣意神父在铿锵有力的讲道中呼请大家:特别要为我们中国教会祈祷:在现代的整个社会当中,包括我们的物质生活与精神生活,身为基督徒,要活出我们的信仰,见证我们的信仰,都将面临着极大的挑战和考验。因此,我们特别要祈求天主圣神降临在我们的教会当中,让圣神带领我们的教会在尘世旅途上勇往直前,今天我们幸临中华圣母山,将我们心中的这一切交托给中华之后,祈求天上母亲来护佑我们的教会,守护我们的完整信仰,使我们每一位都能真正成为用行动、用生命传播福音的“使徒”。

    户县圣母山本堂李刚健神父表示说:“圣母山主堂因正在修建之中,工程庞大,场地极其有限,但丝毫没有减弱教友们的朝圣热火和奉献精神。神长教友们风雨无阻的祈祷热情,令当地教友很是感动、感恩。”

本文标题:陕西:神长教友举行“为中国教会祈祷日”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