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华人终身执事交流大会于加拿大召开 香港七人出席


2018-05-27 07:58:39 来源:公教报

    加拿大多伦多总教区五月中举行第二届“全球华人终身执事交流大会”,香港教区一行七人参加大会,有参加者表示与会者指华人执事在堂区等牧民工作上不断成长,期望更多地方教会能发展这职务。

    交流大会五月十三至十七日在多伦多密西沙加(Mississauga)一静院召开,二十多位来自加拿大、美国、澳洲、香港等地的终身执事出席。香港方面,出席者包括三位终执、一位候选人,以及他们的太太。首届全球华人终身执事交流大会二○一三年在香港召开。

    大会设九场演讲,以分享终执的牧民工作,其中香港执事分享本地的监狱牧民、家庭婚姻,以及香港教区终身执事委员会功能与架构,其他讲题包括堂区、医疗牧灵及海员牧民等工作;与会者亦到访加拿大圣人朝圣地。大会邀请了多伦多总主教柯林斯枢机(Thomas Collins)主持大会闭幕弥撒。

    与会的香港终身执事伍永鸿五月廿六日对本报说,各地华人终执于去届会议后各有发展,牧民处境也经历转变,他们期望借着这次大会辨别社会需要,以期望于将来帮助更多华人地区发展终执职务。

    伍永鸿说,香港代表所提交的报告聚焦于终执职务的发展,当中强调爱德工作上的培育与灵修。

    谈到这次会议,与会的香港终执候选人陈玉强对本报说,加拿大为候选人夫妇提供完整的培育架构,约四成执事会协助候选人的培育工作,而候选人妻子亦可以一起参与课程——个别教区更要求候选人妻子有七成出席率。他又引述加拿大终执所指,教会应推展有关终身执事职务的神学反省,为此他表认同,认为可丰富此职务。

    陈玉强说:“这次大会让我认识海外终执的职务,也有本地终执的经验作参考,令我对执事职有更大信心。”他期望借着自己的家庭生活,贡献于教会的婚姻与家庭牧民工作。(邓)

本文标题:华人终身执事交流大会于加拿大召开 香港七人出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