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若望廿三世教宗遗体返乡:感恩与祝福的朝圣之旅


2018-05-25 09:51:19 来源:梵蒂冈电台

    圣若望廿三世教宗的遗体已於5月24日清晨自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启程,前往他曾服务40年之久的贝加莫教区,以及他的出生地索托伊尔蒙泰(Sotto il Monte)。这位圣人教宗於1881年11月25日出生;在他当选教宗60周年之际,他的遗体回家接受同乡居民的瞻仰。本次活动以这位圣人的名言为主题:「从我的出生地开始,然後继续走向天上。」

    这次为期18天的朝圣是教宗方济各特别恩准的一项活动。同样的活动曾在1959年春天举行,当时正是安杰洛‧龙卡利(Angelo Roncalli)教宗授权圣庇护十世教宗蒙受祝福的遗体返回家乡威尼斯。而今,圣若望廿三世教宗的遗体也重返故里;圣伯多禄大殿总铎科马斯特里(Angelo Comastri)枢机为此主持了辞别礼。

    科马斯特里枢机在礼仪中提及若望廿三世教宗对他出生地的热爱。枢机说:「今天恰好若望廿三世展开了朝圣之旅,向他的出生地表达感恩,施以祝福。他在那里成为基督徒,他的司铎圣召也在那里成熟。」

    这将是一段漫长的「朝圣之旅」,以便於更多信友能在不同地点瞻仰圣若望廿三世的遗体。5月24日下午3点半,政府官员和市民在贝加莫市中心举行了欢迎仪式,然後遗体首先停留在当地的监狱,以纪念若望廿三世探访罗马天皇后监狱的举动。接着,这位圣人的遗体迁移到他亲自监督兴建的修院;晚上9点,遗体被隆重迎接到主教座堂,以进行祈祷守夜礼。

本文标题:圣若望廿三世教宗遗体返乡:感恩与祝福的朝圣之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