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萨科宗主教:教宗的这项任命为伊拉克是希望的动力


2018-05-23 10:04:2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20日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结束时宣布了新枢机名单,首位是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路易斯·拉斐尔·萨科(Louis Raphaël I Sako)。这项任命对於饱受迫害的伊拉克加色丁礼团体格外重要,战争给该国带来了严重损失。

    萨科宗主教得知将被教宗擢升为枢机的消息後向本台表示,“这对我而言真的是一个惊喜。我非常感激,这项任命不是为我个人,而是为受苦的教会和伊拉克。我认为,在这个时期,这对整个伊拉克、基督徒和穆斯林来说,是普世教会和圣座对我们的支持,是希望的动力,鼓励我们前行,走上国家和解的道路”。

    萨科枢机将被擢升为枢机,这对伊拉克和中东地区的人们和基督信徒意味着什麽呢?萨科宗主教表示,“从中午时分到现在,穆斯林、基督徒、平民百姓,以及国家负责人纷纷打电话过来,他们都对我说,这项任命是为我们,为伊拉克和穆斯林。有一位穆斯林对我说,这是为所有信奉上主的信徒”。

    教宗擢升萨科宗主教为枢机,这意味着他关注伊拉克基督信徒。宗主教说,这不是第一次教宗想到受苦的教会。他以同样的方式擢升了圣座驻叙利亚的大使泽纳里总主教为枢机。教宗对其他国家也是如此,他是父亲,他能看到哪里需要大力支持,如同这次擢升枢机一样。这也意味着教会是活跃、强而有力的,需要坚持不懈地为福音作见证。

本文标题:萨科宗主教:教宗的这项任命为伊拉克是希望的动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