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将为本届世界家庭大会颁赐全大赦


2018-05-23 09:45:1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将在第九届世界家庭大会期间颁赐全大赦的恩典;本届大会将於今年8月21日至26日在爱尔兰都柏林举行。宗座圣赦院於5月21日教会之母荣福童贞玛利亚纪念日公布了相关法令。

    宗座圣赦院解释道,全大赦将「按照往常的条件──即办告解、领圣体、为教宗的意向祈祷──颁赐给灵魂脱离任何罪过的信友」;领受本次全大赦的信友必须「虔敬地参加本届世界家庭大会期间的一项宗教仪式和隆重闭幕礼」。

    无法到场参与的信友们也能在同样的条件下领受全大赦。他们必须「在精神上与亲临都柏林的信友们团结一心,在家里诵念《天主经》、《信经》,以及其它为上述目的呼求天主慈悲的祷文;当教宗的话语将透过电视和广播传达时,尤其要如此」。

    此外,法令也提及,「每次在指定时间怀着忏悔的心为家庭福祉祈祷的信友们,将获得部分大赦」。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表示,目前已有2万多人报名参加本届大会。他们从爱尔兰以外的103个国家远道而来,其中28%的报名者年龄未满18岁,使这次大会成了历年来青年比例最高的世界家庭大会。

    有3500名大会志工接受了培训。在都柏林世界家庭大会圣像於爱尔兰各教区巡游之际,成千上万的代祷请求纷至沓来。再者,数百个国际隐修女团体已宣布,她们将为本届大会的所有与会者祈祷。

    本届世界家庭大会将以《爱的喜乐》宗座劝谕的指示为核心。教宗方济各曾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以家庭为题讲解了33篇要理,重申家庭在教会及社会内的中心地位。家庭奠基於一男一女结合的婚姻,教宗大力强调要以两性的互补来对抗意识型态的殖民,诸如性别理论,那是「人类理智的错误」。教宗并未谈及一个抽象的家庭,却讲述了有苦有乐的具体家庭。他特别要求众人格外关怀受伤的家庭,以及所谓的不正常家庭。

本文标题:教宗将为本届世界家庭大会颁赐全大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