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不同宗教代表:宗教领袖应当宣导相遇文化


2018-05-17 10:43:48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5月16日在公开接见活动前,於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了近日在罗马进行宗教交谈的佛教、印度教、耆那教和锡克教代表团。之後,教宗在保禄六世大厅的侧厅接见了一个来自泰国的佛教僧侣代表团。

    本次宗教交谈的主题为:“法与圣言,在一个复杂时代的对话与合作”,由圣座宗教交谈委员会、意大利主教团大公运动和宗教交谈全国办公室、意大利佛教联盟、意大利印度教联盟、锡克教自愿服务协会和耆那教学院共同筹办。当前的“紧张局势和冲突日益加剧,大小规模的暴力不断蔓延”,因此“对话与合作”是今日的关键字。教宗祝贺这一活动,强调“当宗教领袖致力於培养相遇文化,为对话做榜样,以积极的协作服务於生命、人的尊严并守护受造界时,我们就应该向天主感恩。”

    教宗为在场人士祈求“丰沛的降福”前,感谢他们正在从事的工作。他们“按照各自的宗教传统展开合作,以促进我们世界的美好”。

    结束圣玛尔大之家的会晤後,教宗方济各在保禄六世大厅的侧厅接见了来自泰国的佛教僧侣代表团。他们赠送教宗一本由波寺(Wat Pho)僧人翻译成当代语言的经书,教宗对此表示感谢。教宗说,“这是一个有形可见的标志,代表了你们的慷慨,以及这麽多年来将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友谊,这段旅程是我们一步步走过来的”。教宗提到真福保禄六世和尊敬的瓦纳拉塔纳(Somdej Phra Wanaratana)圣僧在梵蒂冈的会晤。教宗表示,“我衷心希望佛教徒和天主教徒能加强他们的关系,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并尊重各自的精神传统,在世界上见证公义、和平、保护人性尊严的价值观。”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不同宗教代表:宗教领袖应当宣导相遇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