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见普世博爱运动成员:进入圣母玛利亚的学校,学习认识耶稣


2018-05-12 10:19:4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10日前往普世博爱运动的小城卢比亚诺(Loppiano)访问,与这个运动的成员一起庆祝该城建立50周年。普世博爱运动会长傅玛利(Maria Voce)女士和另一位会长莫兰(Jesus Moran),以及卢比亚诺所属菲耶索莱(Fiesole)教区主教梅尼(Mario Meini)迎候了教宗。
教宗抵达後,先向在那里等候他的7000多人致以简短的问候,然後来到卢比亚诺小城的天主之母圣堂,在圣母怀抱耶稣圣婴像前祈祷片刻。这副圣像出自一位印度教画家的手笔,反映出这座小城跨宗教对话的特徵。
傅玛利女士在向教宗致词中,简略地介绍了卢比亚诺小城的情况。她说,这座小城是一所生活实验室,一个训练在异中求同的学校。目前约有850人在这里生活,他们来自65个国家。“我们的渴望就是让参观这座小城的人找到一个家、一个家庭、一个母亲,即圣母玛利亚!”
接着,几位居民向教宗提问,教宗一一作答。对於“在卢嘉勒女士的创建时代过去後,我们该如何活出现时环境?”这个问题,教宗汲取《希伯来书》中的两个概念作出答覆,即“勇气”(Parresia)及“恒心”(Hypomoné)(参阅:希十32-36)。
“你们不可放弃自己的勇气,这勇气会使你们得到丰厚的报酬。你们只需要恒心,承行天主的旨意,你们就会得到那所应许的一切。”教宗解释说,这两个关键字也应放在记忆的背景下来予以理解。
“我不谈基督徒,而是谈若一个男人或女人给记忆上了锁,便开始走向死亡。你们要有记忆,如同《希伯来书》的作者所言,‘请你们回想回想先前的时日’(第32节)。树木能结果实,因为它有根基,没有被连根拔起。如果你没有记忆,如果你被连根拔起,你就不会结出果实。这就是生命的境况。”
关於第二个提问,卢比亚诺小城的“培育学校如何能作出新颖和有创意的贡献”,教宗指出了这座小城以“同道偕行”的精神一起行走的经验。“藉此汲取新动力,以爱的想像力充实自己,向圣神和历史的催迫敞开心怀”。
教宗提到这座小城的培育进程在合一特恩的激励下盛开了鲜花,其中包括:不同圣召的灵修培育;针对经济和政治行为的工作培育;在不同的大公和跨宗教表达中进行对话的培育,接触不同信仰的人,以及教会和文化方面的培育。
第三个提问是,如何在福传的新阶段中实现使命,好能回应当代的挑战。为了答覆这个问题,教宗邀请众人怀着“信赖的忠诚”和“慷慨的创意”展望如今已经开始的未来。
“卢比亚诺的历史并非现在才开始。它是一粒撒在历史行迹中的微小种子,如今已经茁壮发芽,但必须生出健壮的根基且结出丰硕的果实,为宣讲耶稣的福音效劳,因为今日教会蒙召履行这项使命。这就要求我们具有谦卑、开放、协作的精神,肯於冒险。”
教宗称“有创造力的忠诚”是普世博爱运动面对的挑战,因为他们必须忠於原始的灵感,同时向圣神的吹拂开放,勇敢地走上圣神启迪的新道路。
最後,教宗邀请这个运动的成员注视圣母玛利亚,因为在卢比亚诺的这座圣母朝圣堂邀请我们进入这所圣母玛利亚的学校,学习认识耶稣。

本文标题:教宗会见普世博爱运动成员:进入圣母玛利亚的学校,学习认识耶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