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祝圣新司铎:你们应坚持不懈地慈悲待人


2018-04-24 09:36:06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4月22日善牧主日、第55届国际圣召节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大礼弥撒,祝圣了16位新司铎,其中11位属於罗马教区。这些司铎来自不同国家:他们当中有5位罗马本地人、3位印度人,其他的各别来自克罗地亚、罗马尼亚、秘鲁、越南、缅甸、哥伦比亚、萨尔瓦多、马达加斯加。

    新司铎们身穿白色祭衣,宣发服务上主的誓愿,承诺效忠教宗及其长上,然後逐一跪在教宗面前,接受他的覆手降福。教宗也以圣油傅在他们的手掌,象徵着授权他们在祭台上祝圣饼酒。

    教宗一如既往采用了同一篇弥撒讲道,首先指出全体天主子民都是「王者的司祭」,但大司祭耶稣基督亲自拣选了一些人担任「公务司祭职」,「宣讲福音,牧养天主子民,举行敬天之礼,尤其是主的圣祭」。

    藉着圣洗圣事,司铎们「使人加入天主子民的行列;在忏悔圣事中,以基督和教会的名义使人和好,为人赦罪」。教宗今年格外强调慈悲的重要性,说:「请你们务必坚持不懈地慈悲待人。你们想想,你们的罪过、你们的悲惨情况已蒙受耶稣宽恕。你们要常怀慈悲!」

    教宗最后提醒新司铎,他们蒙召事奉天主、服务众人。为此,教宗叮嘱说:「你们要一心一意地中悦天主,切莫为了其它利益而取悦自己或人群。你们应当为天主圣洁而忠信的子民之益处,专心致志於服事天主。」

本文标题:教宗祝圣新司铎:你们应坚持不懈地慈悲待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