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复活了!他留给我们两件宝贵的东西


2018-04-19 09:24:32 作者:生命光 来源:《信德报》2018年4月9日,13期(总第763期)

    耶稣是复活的主,复活是喜乐的,基督徒如果没有在生活中活出喜乐,天天愁眉苦脸,就是对主的复活有怀疑!庆祝耶稣复活,不仅是在复活瞻礼,更多的是在每天的日子中,表现出复活的样子!
    主复活了,他给我们后世的人留下了两件宝贵的东西:
    十字架和空坟墓!
    十字架告诉人:耶稣借着苦难救赎了我们。
    空坟墓启示人:他真的复活了,已经不在坟墓了,基督信仰是真实的。
    十字架是舍弃自我的标志,空坟墓是获得永生的见证。走天国的路就是带着永生的希望不断舍弃自我的过程。如果不愿意割舍自己把持的东西,就是拒绝相信耶稣的坟墓已经空了。基督徒的坟墓里,不需要大量的陪葬物,因为基督的坟墓是空的,基督徒的坟墓将来也应该是空空的。只有空坟墓才意味着坟墓的主人已经复活了。把大量的财帛带进坟墓,只能证明自己将来不想复活。走天国的路,是看谁舍弃的多,而不是看谁获取的多。
    基督徒应常常喜乐,因为耶稣的坟墓已空,我们的信仰确凿无疑。世俗常常为难基督徒,因为它想看到我们忧愁哀伤的表情,以便嘲笑我们背后的天主,同时想证明我们信仰的虚无。
    在耶稣时代,虔敬善良的人们也面临着恶势力的恐吓和挑战。贫富分化,病者无医治,贫穷的被排斥,罪人被遗弃等等。在一个强权的社会里,弱势群体就是苦上加苦,毫无喜乐,整天唉声叹气,愁苦不堪。耶稣死后第三日,他复活了,坟墓空了,这对于在苦难中跟随基督的人是多么大的喜讯,还有什么事情能比永生的盼望更能让人喜乐满怀、破涕为笑呢?
    世俗,就是那个让你欢喜让你忧的恶魔。得到的,怕失去;失去的,要拼命再得到。周而复始,苦乐参半的人生在任性、贪婪的索取中渐渐走到了终点,最后走进了坟墓。
    追求世俗,就是这样一个结果,很多人在几十年的光阴里,都是这样消费自己的生命。如果没有耶稣,如果耶稣没有复活,所有人最终的命运都是在冰冷的坟墓里永远就不出来了。但是,耶稣真的复活了,他在两千年前就邀请我们从世俗的坟墓里走出来,无论面对的逼迫有多大,我们都不要再忧伤,他已战胜了世界,战胜了死亡。忧伤、害怕就是重新回到了坟墓状态。
    基督徒,一定要喜乐面对当前一切的挑战,因为坟墓的大石头已经被挪开,主已经走出来。我们也要背起十字架,从罪恶的捆绑中走出来,将来才能留下空空的坟墓,与复活的基督永远在一起。
    主真复活了,阿肋路亚!

本文标题:主复活了!他留给我们两件宝贵的东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