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哈萨克斯坦基督信徒为圣诞节终於成为国家法定庆节而兴奋


2006-01-29 12:02:03

    前苏联共和国的哈萨克斯坦,首次将基督信徒的圣诞节和伊斯兰教徒的祭祀节订为法定宗教节日。这是非宗教国家哈萨克斯坦所走出的重要一步。这个国家一直不接受宗教节日,在该国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多年锲而不舍的要求,政府才通过成立一个委员会来研究这个问题。亚洲新闻通讯社说,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那大学担任教授的义大利米兰的卡内塔神父,便是委员会中的一位专家。经过许多次讨论後,政府终於决定将圣诞节和伊斯兰的祭祀节纳入日历中,作为国家的法定节日。政府做出这个决定,正因为这个国家是一个非宗教性的国家,因此应该承认人民所拥有的价值观。而在人民的价值观中,最重要的是基督信仰和伊斯兰信仰。哈萨克斯坦的国民中,有许多是波兰、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移民,他们已经成为哈萨克斯坦的国民。国内的基督信徒在全国1千7百万人口中占了30%,许多基督信徒说,政府的这个决定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礼物。哈萨克斯坦的东方礼天主教徒与东正教徒是在每年1月7日庆祝圣诞节。哈萨克斯坦保障人民宗教自由,但信徒需要登记并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这个国家的基督信徒和伊斯兰教徒处於对话的关系中,这 的伊斯兰教徒不是极端主义者,不过,整个中亚地区都曾受到一些来自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的极端主义冲击的痛苦。

本文标题:哈萨克斯坦基督信徒为圣诞节终於成为国家法定庆节而兴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