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经济高峰会议在达沃斯举行,马蒂诺枢机主教和科菲·安南秘书长在会上发言


2006-01-28 10:36:38

    世界经济高峰会议继续在达沃斯举行。梵蒂冈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马蒂诺枢机主教将以圣座的名义在大会上发言,他于昨天27日启程前往这个瑞士小城,向大会介绍他主持的圣部近期出版的教会社会训导纲要作出的指示:从全球化到外债的免除,从可行的发展到财富的公平分配以及国际市场的管理。马蒂诺枢机主教在他发表的报告中将特别提出需要为正义和不可撇开不顾的爱德工作尽义务,与教宗本笃十六世第一道通谕“天主是爱”通谕中的表示相呼应。
    在达沃斯会议上,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26日发表了言论,突出了联合国常面对新的任务,因为危害人类的威胁在增加。科菲·安南特别引证了对伊朗核计划的痛斥、在达尔富尔的冲突和禽流感。他说,联合国该保护人的生命。“灭族屠杀和对人类犯的罪行不是国家内部的问题,国家政府不能将这些问题掩盖在他们的主权的背后。”联合国秘书长又说,近10年来他尽力为这个机构提出新的方针路线,不仅要关注同政府间的关系,也要直接关心人民的需要。在制裁方面也有重大的改变:制裁在今天“更加人性化”,因为只向个人施加制裁,例如禁止旅行或冻结帐户,不再施加给人民。此外,联合国在促进人权方面尽了更大的努力。安南认为,联合国显示出它是一个灵活的机构。安南秘书长将于年底结束任职。

本文标题:世界经济高峰会议在达沃斯举行,马蒂诺枢机主教和科菲·安南秘书长在会上发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