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江北青年看望老人 为复活的基督作见证


2018-04-07 11:08:46 作者:芥菜籽 来源:芥菜籽公众号

    这位耶稣,天主使祂复活了,我们都是祂的见证人。(宗2:32)既然是见证人,我们应当去做见证,把基督复活的喜讯带给身边的人,特别是那些需要关怀的人。4月1日复活节,江北青年组、辅祭组及第七学院带着属于他们的青春与活力,前往宁波颐乐园看望老人。

    这一天同时也是江北青年每日读一章圣经的启动日,大家在圣母亭前启动这个项目,同时也祈求好圣母带领我们使这个公益活动能圆满的完成。

    或许是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想念家中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亦或是这些老人看着青年们就像看到自己的孙辈。青年们为老人们带去祈祷、歌声和欢笑;老人们拿出自己的糖果、手工品,好一派其乐融融。

    他们中不乏有人民教师、工程师这样的社会贡献者,待到年老时一样需要人照顾,甚至生活无法自理。在生命走向衰老的过程中,没有人可以逃过这个劫。从没有头发到头发没有,从牙牙学语到口齿不清,从不会思考到失去思考的能力。

    这次探望,令青年们感触很深,不禁想问人活着的意义在哪里?难道只是为了完成这周而复始的生命轨迹吗?现在努力赚钱就为了老了可以住进高档一点的养老院有人照顾吗?

    其中有一位奶奶跟大家讲了她和老伴的点点滴滴故事。在江北堂最需要的时候,她的老伴去江北管门卫,而她去食堂帮忙,这一管就是十年。这十年他们默默付出,老伴有一段时间太辛苦,累到晚上咳血,他一再叮嘱不可与神父说;教友求了追思弥撒,黑板上没找到自己的名字,不问原因直接说他的不是,他也是一声不吭,不为自己辩解,更不与教友发生争执;待到江北堂要修缮没有住宿时,他催迫老伴赶紧整理东西,不可拖教堂的后腿,不可影响教堂的进度。这些细微而又平常的事,却使听者为之动容。

    青年分享感触道,“我想这就是生活的意义吧,当我们年轻时努力活出天主所赋予我们的才能,并把天主的热度带给身边的人;当我们年老时,可以坦然的向天主交账,这一生我没有虚度,现在同样善用我的余热,迎接每一天的太阳的升起与落下。”

    “不是做了伟大的事叫伟人,而是过好每一个平凡的日子;不是生来就有圣人,而是我们每一天都走在成圣的路上,踏实、有力。”

    青年们,让我们在走向成圣的路上,相互携手,并肩同行。

本文标题:浙江:江北青年看望老人 为复活的基督作见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