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南:安阳教区若瑟修女会年度大会圆满结束


2018-03-17 12:34:29 作者:橡皮泥 来源:若翰沙龙

    2018年3月12-16日,为期五天的安阳教区若瑟修女会三愿学习与2018年度会议,顺利地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年会主题,“你们到若瑟那里去,照他对你们说的做。”(创41:55)

    修会2018年度学习内容聚焦在三愿与奉献生活,以个人祈祷、小组灵修谈话和团体分享的方式进行。会议反省在新时代面对现时生活中的各种“上瘾”,透过学习大家认识到:神贫愿使人在操练“取舍”的过程中,将目光的焦点逐渐转向天主,而不再一直盯着那只“肥牛犊”(参阅“荡子回头”比喻中的大儿子);贞洁愿是人对恒久“爱”的投身,是爱的能量;贞洁不是干枯与不育,而是繁衍与结果;服从愿是使人自由地承行主旨,与基督联合如同伙伴,成为福传使命的仆人。

    年度会议中,首先对2017年做了回顾,并对大会主题做了介绍。修会总会长苏贞修女宣布了新的人事调整:任命副会长关立纳修女兼任修会总院院长、委任姜香怡修女任滑县分院院长、委任王品品修女任安阳分院院长、委任刘晏平修女为终身愿修女导师、委任李月华修女为暂愿修女导师。

    张银林若瑟主教带领修女们看当下国情局势,教导修女们学习辨别时代的征兆,读懂时代的信息。主教以“真诚而不幼稚,勇敢而不鲁莽,热情而不冲动,倔强而不固执,乐观而不盲目”五句话来激励修女们,做一个喜乐的度奉献生活的人。

    此次三愿学习及年度大会的圆满成功为修女会今后的发展路子指明了方向,为修女们在此特殊的历史时间提供灯塔服务,在整个若瑟修女的发展历程中必将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圣若瑟,请为安阳教区修女们祈祷!

本文标题:河南:安阳教区若瑟修女会年度大会圆满结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