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吉林: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奉献24小时给天主”活动


2018-03-17 12:27:28 作者:张连松修士 来源:吉林神哲学院网

    四旬期是准备庆祝复活节的时期。四旬期以候洗者甄选礼、考核礼等入门圣事不同阶段的礼仪,准备候洗者领受逾越圣事;四旬期礼仪也准备信友藉着纪念洗礼,及且实奉行祈祷、悔罪、补赎和仁爱的工作,洗心革面,与主和人修好,以准备庆祝主复活的节日。其精神为欢欣的准备,积极的慕道、悔改更新、彼此和好,去迎接主和我们的逾越节。

    2018年3月9日,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灵修部为响应教宗方济格在今年四旬期文告《由于罪恶的增加,许多人的爱情必要冷淡》(玛廿四12)中有关2018年3月9日至3月10日举行“奉献二十四小时给天主”活动的号召。灵修部主任甘瑞斌神父在当天下午“朝拜圣体”的敬礼中特别开启了“奉献二十四小时给天主”活动的序幕。

    在“朝拜圣体”的讲道中,灵修部主任甘神父说:“我们大家都知道‘爱’可以使我们接近天主,圣化我们的生活。可是在实际的生活中,我们没有办法完全自由地去爱,也没有力量去爱……教宗在文告中提醒我们应该祈祷、守斋、朝拜圣体,向天主祈求爱的力量,邀请祂,陪伴这个当下没有力量去爱的我,去补足我缺失的爱。”在讲道的最后,甘神父邀请大家善度与天主相伴的这24小时的美好时光。“朝拜圣体”敬礼结束后,圣体由圣堂迁供至修院祈祷室。然后吉林神哲学院的全体神父、修士便开始了与耶稣相伴的美好旅程。

    明供圣体期间,大家自由分成不同朝拜圣体的小组,陪伴着耶稣。有的只身默默相陪、有的两两相伴、有的三五成群。大家用各自不同的方式,向圣体中的耶稣表达着自己爱意,表达着自己的感谢,表达着自己的祈求……

    最后,“奉献二十四小时给天主”的活动于2018年3月10日晚在院长钱利神父举行“隆重晚祷”中拉上圆满的帷幕。此次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耶稣一直在圣体龛中,等着大家的到来。真诚的邀请大家在自己累了、乏了、倦了、闲暇了到圣体前坐坐。你好,耶稣一直这里等你,请问你在何方?

本文标题:吉林:吉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举行“奉献24小时给天主”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