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现在就是最好的


2006-01-25 09:22:21 来源:信德报(第254期)

    生活是复杂艰难的,同时生活也是简单琐碎的。其实人生如何过,只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就可以很好地过。那么什么是好的心态呢?其实只要摆正对时间的态度,你的心态自然就会好很多。时间无非就是由过去、现在和未来组成的。那么在这三者中什么是最好的呢?我以为,毫无疑问地,是现在,现在才是最好的。
    说现在最好,是因为过去的,我已然无法追回。过多的回忆,徒增我的伤感,虽然也有过快乐,但却无法再去品尝那甜甜的滋味。我之所以会怀念过去,就是因为我对过去心有遗憾。与其让现在的成为让我遗憾的过去,不如现在就把这种后悔变成我实际的行动,去做我现在应该做的事情。
    说现在最好,是因为日子这样一天天地流逝以后,并没有发生我所期望的惊天动地的变化。在每一个碾过的日子里,并没有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事情。所以,我没有理由去幻想明天会比今天好到哪里去。更何况随着日子一点点的过去,我的容颜也在发生着难以遏止的变化,我的体力、我的精力都在告诉我,明天对我意味着什么。所以,我也没有资本去相信明天的自己会比今天的好到哪里去。在我经过反复思考比较后,我终于得知了,现在才是最好的。
    不仅仅现在的事情是最好的,就连现在的我也是最好的。与他人进行横比之后总会有心理落差,而在与自己的过去进行纵比之后总是心有慰藉。我在长大,我在成熟,我在完善。虽说现在的我有不如意,可是我又如何确信未来的我一定会比现在的我如意呢?用“与其……不如……”多造几个句子以后,我就发现了现在的自己最有信心去迎接任何的挑战。
    我要过好每一个现在的现在,并且也要过好每一个未来的现在。这样,我就会过好我的一生。时间会冲刷掉一切,悲也罢,喜也罢;痛也罢,乐也罢;一切的一切都会让时间带走。我能够做到的也只有一日三省吾身了。我时时地调整自己,适时地放松自己,不要让别人左右我的生活与情绪,真正做到自我的宁静,这才是最好的生之态度。当然现实生活不会是这样纯粹的,我也只有寻求内心的平静。得有得的利与弊,不得有不得的好与坏,难分高下。事实上,问题的关键,不是选择,是选择以后的承担。我何必在乎世俗人的眼光,何必为别人辛苦地活呢?不管现在是如何的,我都坚信现在是最好的。也只有现在才是最好的。
    珍惜现在,珍惜现在的酸甜苦辣,让未来不会空虚。

本文标题:现在就是最好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