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随想


2018-02-22 14:50:34 作者:焦玉海 来源:《信德报》2018年2月12日,7期(总第757期)

    天主所造的这个世界,既有“一”的直线性、单独性、无限延伸性;也有“二”的对称性、平衡性;还有“三”的稳定性、完美性;“四”的不稳定性,五、六、七……的多元性、交叉性、复杂性。特别是“三”,大有深意。它既是个圆满的数字,如天主三位一体;还是个程度性的数字,凡属世间事物,都有三个等级、三个方位、三个程度。例如:上中下、高中低、大中小、老中少、热温寒……再往大里说,有天堂、炼狱、地狱等。也就是说,在相对的两头,都有一个中间程度。天主所创造的这些“三步曲”式的规律,其实就是让人弃绝下等的,经过中等的,达到上等的。让人经由不断的进步,最后达到圆满。任何世间事物都有过程,都是相对的、不圆满的,只有经过这条不圆满的旅途,才能到达极致、圆满。但是,为我们基督徒来说,离开了耶稣,就偏离了方向。
    ◆所谓正能量,来源于人良心的正确判断,来源于人的道德修养,来源于人的正义感,来源于人的责任担当,来源于人的爱心。信仰告诉我们,这一切的根源,就是至美至善至公至义的天主。
    ◆什么叫圣迹?圣迹就是人做不到的事情,天主为我们做了。其实,你只要抱着信德的态度,用超性的眼光去看,就会发现,圣迹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有。因为人力所不能及的事情太多了。

本文标题:信仰随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