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莫斯科举行的第26届「圣诞节读经」活动


2018-02-03 22:04:41

(亚洲新闻)今年1月23日至26日在莫斯科举行的第26届「圣诞节读经」活动,是以教会为中心的社会论坛。今年有超过一万五千人参加了来自俄罗斯联邦所有地区的读经,伴以许多来自乌克兰、白俄罗斯、美国、英国、格鲁吉亚、希腊等国的嘉宾。由罗斯托夫.墨丘利(伊万诺夫)都主教领导的宗教教育和教理讲授的主教会议部门组织了这次活动。在读经期间,举办了两场比赛,一场鼓励学生参加「神圣世界之美」,另一场争取20岁以下年轻人参加「教师道德承诺」。
按照后苏联的传统,莫斯科主教主持了圣诞节的读经。东正教牧首宗主教基里尔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开幕。翌日,他向联合委员会,即俄罗斯参议院,报告了这个重要的教会活动。墨丘利都主教告诉记者,在各个读经场馆举行了约190场会议。讨论集中在今天的教会生活、公共教育、青年、志愿工作和慈善事业、恢复和建设教会、科学和文化。

今年莫斯科所有的高中都有参加,有300多间高中派出不同的教授和学生参加会议。许多代表来自俄罗斯一些地区。会议还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商会,基督救世主主教座堂和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州立大学等特别重要和重要的场所举行。
教会与社会关系协会主任弗拉基米尔指出,今年圣诞节读经的主题是「道德价值观和人类的未来」并非巧合。弗拉基米尔说:「我们今天经常念出『道德』一却没有它的含义。」教会想谈什么?关于道德是关于我们最近经历了在彼尔姆和布里亚特的学校悲剧之后所经历的情绪事实。我们提出的主题直接关系到先教育自己的需要,以免有些事情不再发生。」真正的道德「是不偷盗的官僚,没有人以暴力和虐待来对儿童、没有破碎的家庭,对社会负责任的商业,以及我们每个人的能力不用知会传媒就把垃圾扔出房子。」
联邦委员会科学教育文化委员会主席德拉根坚娜表示:「今年的读经主题是关于儿童、青少年以及将道德价值传递给最年轻者的问题,我们不能只限于声明原则上,我们必须准备好青年人切实实现这些价值」。

本文标题:莫斯科举行的第26届「圣诞节读经」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