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波兰有3.2万度奉献生活者为天主和他人服务


2018-02-03 10:32:00 来源:梵蒂冈电台

    普世教会于2月2日庆祝第二十二届世界奉献生活日。波兰主教团奉献生活与使徒生活委员会主席亚采克·基钦斯基(Jacek Kiciński)主教在1月31日的新闻发布中表示,“今日世界的度奉献生活者是爱的推动者”。在波兰,有1.8万名修女,近1.2万名隐修士,1281位隐修女,超过一千多名度奉献生活的贞女、寡妇和鳏夫。

    世界奉献生活日由圣若望保禄二世建立,于每年2月2日献耶稣于圣殿庆日举行。基钦斯基主教强调,“奉献生活的本质就是彰显天主的爱。这就是为什么今日世界的度奉献生活者是爱的推动者。他们也表现出对天主和他人的忠信。他们透过实践爱与忠信的讯息,建立我们今天所必要的合一文化”。

    有鉴于2018年10月将举行以青年为主题的世界主教会议,波兰主教团今年的新闻发布会旨在促进度奉献者与年轻人的合作。

    波兰56个男修会及献身生活团体中有9302名神父和1313名修士。全国105所女修会中约有1.8万名修女。该国还有1281名修女在83所隐修院度默观生活。此外,有一千名度奉献生活的平信徒在各个机构中服务,其中有267名贞女,305名寡妇和2名鳏夫,以及两位独居隐修女和一位独居隐修士。
 

本文标题:波兰有3.2万度奉献生活者为天主和他人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