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法国:巴黎的教堂选择弥撒收取“无现金”奉献


2018-02-02 10:41:0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位于巴黎高级区的教堂,容许教友在主日弥撒中,以信用卡付款作为奉献。

    在巴黎的莫利托圣方济各堂,现正使用新的奉献篮,内装一个智能手机付款终端机。

    据英国《都市日报》报道,教友可在萤光幕上,选择二至十欧元的金额,选妥后可立即付款作奉献。每次捐助皆以匿名方式进行。

    迪迪埃·迪伟内(Didier Duverne)神父在报道中指出:「这是实验试行,不为增加奉献金,而为人们未来将不再带现金外出。我们堂区的教友较易接受新事物,经济收益非我们的考虑因素。」

    教堂百分之七十九的经费是来自教友的奉献。

    法国教会追上时代发展,非首次尝试使用新科技募捐。二零一六年,已开始使用智能手机程式「La Quete(收集)」来接受奉献。而在该国廿八个教区中,现有逾二千个堂区在使用这手机程式。

    【完】来源:《十字架报国际版》,天亚社编译。

本文标题:法国:巴黎的教堂选择弥撒收取“无现金”奉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