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重庆:万州分水天主堂欢庆圣经花园等工程竣工,牧灵、休闲又添一景


2018-01-24 10:22:31 作者:陈丁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3日上午,寒气袭人。但万州教区分水天主堂,却不断聚集如潮水般涌来的教友,整个教堂大院很快热闹欢腾起来。

教友簇拥着教堂,欢庆综合楼、圣经花园、教理花园竣工

感恩弥撒

    9点,圣堂举行隆重感恩弥撒,何泽清主教、神父修女与上千的教友深情感谢天主降福,让这座教堂的综合楼、圣经花园、教理花园的建设圆满竣工,这也为当地神长教友牧灵福传、学习、休闲再添一好去处。

祝福圣经花园

分水教友热心领圣体

望教友特别多,神父举手降福

刚刚诞生的综合楼前一派欢腾

    分水镇距万州主城近40公里,人口稠密,商业兴旺,曾有“小万县”的美誉。现在以盛产清脆李、官熙蜜柚闻名遐迩。这里民风淳朴,崇尚真善美。在上世纪30年代,天主的忠仆李静维神父来到这片陌生的土地,以善言善行与含辛茹苦传播圣教,深受当地人爱戴,主动请求领洗奉教者日渐增长。自那以来的天国福音的种子牢牢在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近几年来,教友与望教友人数不断增加,堂内原有设施已不能满足他们灵修学习的需求。在重庆市、万州区、分水镇各级有关领导的关心支持下,该教堂如愿实现建成综合楼、圣经花园、教理花园这梦想。

综合楼里的祈祷室

综合楼里的教室

象征加纳婚宴的六口石缸

圣母山

若翰亭

    该综合楼的功能为灵修祈祷室、会议室、教室、万州教区百年珍贵文物展览室、文娱活动室以及寓教于乐的农耕文物展览场地等。

    该圣经花园、教理花园,主要拥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大型彩砖壁画、浮雕壁画、象征加纳婚宴的六口石缸、圣母山、若翰亭,等等,以鲜活的图像、景物,讲述圣经、圣教要理对天下人引导与呵护的故事。

欢庆会上,圣心堂献上《圣经》话剧《失落伊甸园》,本镜头为:亚当、厄娃陶醉在伊甸园的幸福中

    欢庆会上,万州圣心堂为上千的教友献上《圣经》话剧《失落伊甸园》,演出感人,观众们情不自禁流出眼泪。一位老教友感慨道:人类失落幸福,陷于痛苦,就在顺从肉身欲望的一刹那间的一念之差。我们应珍惜耶稣用生命和鲜血救赎我们,效法耶稣,效法诸圣人圣女,随时求天主警醒我们,赏赐我们勇力战胜魔鬼世俗肉身三仇。

在夕阳余晖下,分水天主堂显得格外庄严,令人对天主肃然起敬

本文标题:重庆:万州分水天主堂欢庆圣经花园等工程竣工,牧灵、休闲又添一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