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在智利会见遭圣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


2018-01-18 15:10:02

(梵蒂冈电台讯)目前正在智利进行牧灵访问的教宗方济各於元月16日午餐後在圣座驻智利大使馆会见了一个遭圣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小团体。
事後,圣座新闻室主任伯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教宗私下会见了这些受害者,没有其他人在场,只有教宗和受害者。这样,他们得以向教宗诉说他们的痛苦,而教宗也倾听了他们,与他们一同祈祷、哭泣。
当天上午,教宗在智利总统府拉莫内达宫向该国政府当局发表讲话时,对於教会圣职人员对儿童所造成的无可挽回的伤害表达痛苦和惭愧之情。圣座保护儿童委员会成员耶稣会士汉斯·措尔纳(Hans Zollner)神父向本台谈了教宗的这一举动。
措尔纳神父说:“教宗方济各不是第一次会见性侵犯受害者,这表明关注受害者在他的诸多优先事项中居首位。教宗於2014年在梵蒂冈圣玛尔大之家会见了几位性侵犯受害者。当时我也在场,因为我需要翻译。我亲眼见证了教宗在面对如此沉重的痛苦前所做出的反应。教宗刚到圣地亚哥就为圣职人员所犯的过错请求宽恕,随後又会见受害者,这展现了他深知这事态的严重性,也知道教会应该为受害者提供更多的帮助。教宗以身作则,这是非常重要的。”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在智利会见遭圣职人员性侵的受害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