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晤智利当局:智利民主应当成为众人相遇的地方


2018-01-17 09:58:53 来源:梵蒂冈电台


会晤智利当局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6日上午正式展开他在智利的访问。当天的第一项活动是前往该国总统府拉莫内达宫(Palazzo della Moneda)拜访智利当局、公民社会、外交使团,发表他此行的第一篇讲话。教宗赞扬该国取得了长足进步,勉励他们不要忘记那些遭受不义的人。教宗说,人民和政府要有能力聆听社会的各个组成部分。教宗还特别为智利圣职人员所犯的过错请求宽恕。
    教宗年轻时曾在智利接受培育,因此他首先向智利表示感激。教宗然後指出,“智利在地理上的多元与富饶,让我们能够领略到你们独特的多元文化面貌”。智利从200年前宣布独立以来,民主获得了巨大发展,社会取得了长足进步,这表示“你们身为同一民族的命运是建立在自由和法律之上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智利人“懂得了如何巩固和加强开国先祖们的梦想”。这是一项需要不断推进的事业。
    教宗继续说,“每一代都必须延续前辈们的挑战和成就,并把它们引向更崇高的目标。良善、爱、正义和团结的获得,不是一劳永逸的,而需要我们日复一日地去争取”。因此,我们不能自我满足,“佯作不知有许多兄弟姐妹仍然遭受不义之苦,他们在质问我们众人的良知”。
    教宗因而指出,我们继续面对的挑战就是让智利的民主真正成为“每个人相遇的地方”。“祈愿在这个地方,人人感召去建设家园、家庭和国家,无一例外。祈愿这是一个慷慨、好客、热爱自己历史的家园,一个被称为智利的国家,她为此刻的和睦共处而努力,并充满希望地展望未来。”
    教宗表明,如果当局和人民有能力聆听,这个愿望就能实现。教宗说:“聆听不可或缺:我们要聆听失业者,他们无法度过眼前的难关,他们家庭的前途更是渺茫;我们要聆听常被人遗忘的原住民,他们的权利应当被关注,他们的文化应当受到保护,好使这个国家的身份和丰富性完整无缺。我们要聆听移民,他们为寻求更美好的生活而敲响了这个国家的大门。”此外,我们也要倾听年轻人、老人和孩子。
    教宗接着说道:“在这里,面对教会圣职人员对儿童造成的无可挽回的伤害,我不得不表达我的痛苦和惭愧之情。我愿意与我的主教兄弟们站在一起,因为请求宽恕并全力支持受害者是理所应当的,与此同时我们要全力杜绝悲剧重演。”
    教宗也特别吁请智利当局促进“一种懂得呵护地球的文化”,从而抵制经济势力对自然生态系统的主导地位。
    会晤智利当局後,教宗礼貌拜会该国总统米歇尔·巴切莱特(Verónica Michelle Bachelet Jeria)女士,并互赠礼物。

本文标题:教宗会晤智利当局:智利民主应当成为众人相遇的地方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