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智利巴尔加斯主教:我们喜悦地等待教宗,他是一位带来爱的父亲


2018-01-16 05:28:1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月15日至22日牧灵访问智利和秘鲁。教宗行程中有一站是智利最贫困地区阿劳卡尼亚大区的首府特木科(Temuco)。这里是原住民马普切人生活的地区。特木科教区主教赫克托·巴尔加斯(Hector Vargas)1月15日接受本台采访表示:

答:我认为,教宗方济各决定前来智利南部,我们的特木科教区,因为我们这里面临教宗非常关切的问题,即马普切人的问题,他们是这里的原始居民。此外,不幸的是,在这个地区我们还面临着暴力局势。再者,这里是智利最贫困的地区,而且还有其它诸如环境污染等问题。这让我们多少想到了《愿祢受赞颂》通谕。总言之,我们这里面临着一系列关於社会秩序、环境、种族等问题,因此教宗愿意来到我们中间。

问:我们看到有很多抗议活动,对安全问题十分担忧。在首都圣地牙哥还发生了燃烧弹袭击,大使馆被占领的事件。到底发生了什麽?为什麽会这样?
答:他们是一小群具有强烈意识形态的人,我们很了解他们。但这不是智利人的态度。他们人数很少,但吵得很凶。我们对此已经习以为常,他们不仅针对教宗的访问,也针对其它很多事情。智利人民怀着极大的爱戴,尤其以信德和望德,期待着教宗。

问:马普切人如何期待教宗方济各呢?
答:我认为他们非常高兴。我们必须说,他们中90%的人是基督徒。这是一个非常虔诚的民族。因此,问题不在於他们,而在於有些群体想要为马普切人争取更大的正义,但他们错了。因为这样做只能导致我们的地区更加贫困、更加苦难。

问:作为牧人,您个人对教宗的访问有何期待呢?
答:教宗的到来让人觉得好似一位父亲来了,他以上主的名而来,带给我们和平、爱与修和。这是一个非常分化的社会,一部分人与另一部分人针锋相对。我们非常需要合一、团结、友爱,以及修和。这是我们的希望:愿教宗带给我们这些福音的核心价值,例如慈悲、宽恕、把彼此视为弟兄姐妹;愿教宗能留下有助於我们走上对话之路的价值观和原则,因为对话能为各方带来解决重大难题的方法。

本文标题:智利巴尔加斯主教:我们喜悦地等待教宗,他是一位带来爱的父亲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